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风景名胜 >> 正文

摆榜大草原

 

摆榜草原、摆榜苗寨景区

  摆榜草原、摆榜苗寨景区位于惠水县东北部的摆榜乡境内,与平塘县掌布救星石风景区相邻。景区地处高山平台,地势平坦开阔,平均海拔1420米,面积50余平方公里。摆榜草原上有成片的高山矮种杜鹃、金针花(又名萱草,俗称黄花)等野生花草,一到春、夏两季,竞相开放的山花把草原妆扮成了花的海洋,让游人不仅体验到了草原的空旷无垠,也体验到了烂漫山花带来的浪漫情怀。摆榜苗族村寨里,竹林婆娑,古树参天,一条条幽曲小径通往一栋又一栋的茅草屋和抹角木屋,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中;苗族村寨外,一片双一片的稻田连绵不断,阡陌纵横交错,胜似江南田园风光。摆榜苗族是苗族的一个支系之一,民族风情多彩而独特,保留着质朴的原生态状况:如整个支系苗族平常时间不结婚,均集中在大年三十夜才结婚的结婚习俗、正月初一到十五的“耍嘎街生”(情人节)、二月初的摆榜跑马坡(赛马节)、六、七月的跳月节(夜间芦笙节)以及丧葬敲牛祭祀、斗牛等民族习俗。

小贴士
:可到草原骑马,观草原风光、田园风光;可开展山地越野自驾游,体验山地自由驾驶的乐趣;亦可到村寨中体验苗族风情、观看苗族原生态歌舞。
:摆榜乡村旅社(电话:0854-6523011),共20个床位,有淋浴,每晚20元。此外,摆榜乡政府招待所正在筹建中。也可到摆榜大草原野营。
:贵阳至惠水至摆榜均为柏油路,全程94公里,两个小时即可到达。可从乡政府驻地驰车到草原上及各苗寨,也可直接骑马前往各景点观光。
  贵阳到惠水49公里,惠水到摆榜45公里。乘坐客车:(1)贵阳客车站出发,每天有三班车,车价19元:贵阳至平塘、贵阳至通州、贵阳至掌布,以上三班车均经过摆榜。(2)从贵阳乘车至惠水后,惠水客车站出发,车价9元:惠水至摆榜每天两班;或惠水至西关、惠水至掌布、惠水至通州、惠水至平塘等客车均经过摆榜。
:摆榜特色餐馆:摆榜风味餐馆(电话:0854-6523035)、摆榜王家餐馆。吃摆榜风味辣子鸡、摆榜鸡肉丸子、摆榜高原鲤鱼(麻辣、酸汤)、高原鲢鱼(麻辣、酸汤),六、七月、八月份还可吃到原汁原味的摆榜野生菌,并可在公路两旁购买刚下山的野生菌带回家。若在村民家中,可偿到原汁原味的柴火清水土鸡、麻鸭,味道鲜美可口。
:摆榜粳稻米(晚米)、黑糯米、白糯米、泡糟酒、摆榜苗族刺绣、摆榜兰花。
:摆榜高原上有大小水库3个,适宜野外垂钓。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朱荣顺 谢志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7-10-26 10:40: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