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台江旅游 >> 正文

红阳万亩草场

  红阳万亩草场是台江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重要景区,位于贵州省台江县台拱镇南部,雷公山北麓,红寨村辖境。距台江县城16km,320国道125km,凯里火车站62km,台榕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万亩草场延绵起伏,素有“南国天山”之美称。

  红阳万亩草场面积约5万亩,其中连片草场3万亩,草场主要为山地灌丛林草地,四周分布有保护完好的原始森林。草场最高海拔1760m,东西长10余公里。万亩草场海拔1200—1500m,年平均气温13.7℃,年降雨量1200—1400mm,无霜期253天,土壤肥沃,牧草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明末桂王吴三桂、吴(孙)世藩(滇化年间)部安营扎寨于此,生活繁衍百年;贵州苗族英雄张秀眉转战于此,抵抗清军。

  整个草场绵延起伏,山峦碧绿,气势磅礴,每当旭日东升、夕阳晚照、苍山如海、云移峰动、雪景、雨淞出现之时,是观草场景观、森林景观、天象景观的良好场所。

  景区动物种类上百种,珍稀动物种类十余种,植物种类上千余种,珍稀类上百余种保护完好,地势平坦,土壤肥沃,万亩草场内天然林和其它植被覆盖率高,地下水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有溪沟3条,常年流水不断,水质好,无污染,有县级公路可进入,生态环境保护完好。

  整个草场由水中林、杜鹃山、蒿廊池、蒿廊峰、天蛙谷、瓮翁往土城遗址、掌水坪古战场等自然景点和苗族英雄包利王的坟墓、著名抗清名将张秀眉练兵场、莲花屯土城址、古战壕等人文景观组成,草场物种丰富,其中蕨类植物保护得比较完整,是天然的蕨类植物基因库,是科考的理想基地。

  为迎合不同层次、不同爱好的游客需要,拟在草场设置野趣性、挑战性、运动性、刺激性等各类娱乐项目20余项,有充满野趣和森林情趣的传统特色项目,也有新潮时尚的挑战项目如草场热气球、滑索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南宫风景管理处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2-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