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州最适合养老的仙境小城,私藏了太多绝美风光,却冷门到爆!

  要知道,旅游业发展的成功与否,并不完全取决于资源的丰度如何,更重要的还在于客源市场的开拓。

  任何旅游规划都对非传统的旅游经历感兴趣,喜欢新开发的景点,喜欢户外运动,包括水上项目。

  贵州,作为《孤独星球》2020年必去地区中国唯一上榜的省份,是一个无论你来多少次,都能发现不一样惊喜的地方。

  贵州山清水秀,但你可知道,这里有一个地方是许多人心中“最适合养老”的城市,明明私藏太多绝美风光,却美得低调!

  这里有不输张家界的原始高山,有媲美桂林的山水,有比凤凰朴实100倍的幽静古寨,有浓厚的民族风情。

  这里就是贵州的仙境小城——铜仁!

  铜仁,藏着众多适合夏日的自然风光!

  这里,有铜仁最知名的景点——梵净山。

  梵净山,是贵州第一名山。201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到梵净山,你可以乘缆车一览从上而下的丛林变迁,也可以徒步攀登8000级台阶,将老金顶、蘑菇石和红云金顶三大奇观尽收眼底。

  这里,有夏日避暑胜地——亚木沟。

  贵州本来就是个很凉快的地方,梵净山脚下的亚木沟更是自带空调,夏天均温22℃。

  进入亚木沟,就到了土家风情园,有各种古时物品的展览。往后走,则充满了山水野趣,徒步栈道,沟内溪水常流,红石遍布……

  这里,有山水风光不输桂林的天生桥大峡谷。

  这里的天生桥是一座天然形成的石桥,高50余米巨大桥洞呈倒V字形,穿越在山谷之间,远远望去,蔚为壮观。

  这里,有壮美的喀斯特景观——九龙洞。

  九龙洞景区由观音山、莲花寺、九龙洞景点组成。

  洞内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了宏伟壮观的溶洞奇观,探神奇龙洞,登观音险峰,让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有最不能错过的乌江百里画廊。

  乌江流过铜仁,留下了绝美的百里画廊。

  乘船顺水而下,一路上简直就是一条景观大道,颇有“船在江上行,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这里,中国最古老的温泉之一的石阡温泉。

  石阡温泉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有“天下第一神汤”的美誉。

  温泉水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既可洗浴,又能直接饮用,对治疗皮肤病、关节炎、风湿病等均有显著作用。

  这里,有武陵山脉的第二高峰——佛顶山。

  佛顶山有保存完整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黔东佛教圣地及仡佬族文化的深厚底蕴。

  从河流到瀑布,从云海到霞光,从山间到村落……这里无所不有。

  这里,有全国最大的鸳鸯栖息地石阡鸳鸯湖。

  鸳鸯湖湖光浩淼,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每年秋末冬初,大批鸳鸯“成双成对举家南迁”,从北方翩然飞抵湖区越冬栖息,最多时数量达到2000多只,据说占到了全世界野生鸳鸯的三分之二。

  这里,有恍如世外桃源的思南石林。

  思南石林是迄今发现的发育最好、生态保持最佳、保存最完整、出露面积最大的极具科普性和观赏性的连片喀斯特石林。

  走进石林,恍若步入奇幻之境。石林之中还有几十户人家点缀其间,让人误以为来到了世外桃源。

  铜仁,有众多适合小住几日的古镇古寨!

  铜仁,有被誉为“千里苗疆第一寨”的苗王城。

  苗王城已有600多年历史,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座保存得较好的,集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和建筑为一体的古苗寨。

  苗王城依山势建造的吊脚楼,最具苗族特色。这里没有游人如织,适合慢慢悠悠地逛。

  这里,有铜仁最美的楼上古寨。

  它坐落于佛顶山脚下的楼上古寨,整座村寨与大自然完美共融,若是恰好碰上雨后,碧蓝如洗的天空,葱茏翠绿的山林,简直不要太美!

  铜仁,有坐落于贵州的群山之颠——万山的朱砂古镇。

  朱砂古镇有着悠久的朱砂文化和丰富的自然景观。漫步在古镇中,屋檐下的粮油店、邮局、缝纫机等老物件,让人恍若回到了上个世纪。

  铜仁,有“天下第一土家村寨”之称的云舍村。

  云舍村坐落在梵净山脚下的太平河畔。在这里,可以欣赏沿途的田园风光,偶闻牛羊叫。入得村寨,房舍,白墙、黑瓦、白色屋脊,处处都是一样的青光鉴人的石板古道。

  如果来了梵净山,千万别错过山脚下的云舍村。

  铜仁,有不能错过的大明边城。

  大明边城致力于明朝以来贵州600年历史文化的挖掘。

  一条碧水环绕着这座边城,既有自然风光的加持,也有人文风采的别样魅力。

  这里,有最值得去的铜仁古城。

  铜仁古城是铜仁市仅存的足以反映古城风貌的原生历史街区,是铜仁市独有的民族文化资源。

  古城大部分的建筑虽然年久失修,但仍风韵犹存,漫步在古城,能感受时间赋予的厚重感。

  来到铜仁,一定要去位于梵净山山脚的寨沙侗寨。

  整个寨子被青山环抱,掩映在茂林修竹之中,犹如世外桃源。

  经过横跨太平河的风雨桥进入侗寨景观大门,宛如进入古朴原始的江南小镇,这个隐于绿树浓荫之中的侗家天地便如幻影般展现在你眼前。

  铜仁,有贵州唯一的羌寨——漆树坪羌寨。

  漆树坪羌寨,是一个很少人知道的秘境。

  每年农历十月初一羌历新年等羌族节日祭祀的时候,会有不少人,来此体会它独特的民族风情,对山歌、扳手力、打糍粑等……

  为此,旅游业发展的成功与否,并不完全取决于资源的丰度如何,更重要的还在于客源市场的开拓。

  任何旅游规划都对非传统的旅游经历感兴趣,喜欢新开发的景点,喜欢户外运动,包括水上项目……

  以上就是贵州最适合养老的仙境小城,私藏了太多绝美风光,却冷门到爆!我们一起去走起走起,看看这些仙境小城,定让人留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