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州美景甲天下

  乌江画廊的至景,山间的淳朴风情,贵州随处都是美景……

  乌江把酉阳与沿河一分为二,两个山头隶属不同省份。

  蜿蜒绵长的乌江在群山环绕之间作画,山水交融的美造就了乌江画廊最动人的模样。

  沿河位于贵州东北部、铜仁西北部,地处黔、渝、湘、鄂四省边区结合部,在乌江中下游,素有“黔东北门户,乌江要津”之称。

  沿河,这座乌江边上的城市,夜间到来,四处焕发出流光溢彩。

  书廊天街是这里赏夜景的最好去处,站在桥上整座城尽收眼底。江边路上车水马龙、人潮川流不息。

  有时也能在陌生的城市寻觅到熟悉的乡愁。

  乌江有“千里画廊”的美誉,一步一景,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乌江流经沿河132千米,就有89千米奇峡壮观,乌江山峡北接重庆乌江峡谷旅游线,南邻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旅游资源组合极其丰富。

  从南至北由夹石峡、黎芝峡、银童峡、土坨峡、王坨峡等五个峡段和洗心泉、珍珠洞、黄龙泉、飞龙过江等30余个景点。

  这一次,我邂逅的是黎芝峡。从县城码头坐船,一路上山水出彩。虽然昨夜下过雨,江水却毫不混沌,清得发蓝。

  黎芝峡是黎芝峡景区最为精华的一部分,船行其中颇有“人在画中游”的惬意。

  两岸青山林立,山头还氤氲着雾气,风吹来雾气飘散,仿佛山野林间的一场游戏。

  山头不时会出现一些吊脚楼,土家族苗族都住吊脚楼,这样建筑可以避免湿气入屋。

  你知道什么时候的吊脚楼最美?答案毫无疑问,炊烟袅袅、白雾腾腾之时的土家吊脚楼最美,飘散出来的饭菜香,和着阿妈喊娃回家吃饭的吆喝声,这才是人间最无可比拟的场景。

  这里还有石排,一眼望去,俨然有序,一座座山峰笔直高耸。雨后山雾缭绕,山风席席,略有寒意。据说麻阳河保护区内有100多个溶洞,以朱家洞、游龙洞、浑洞、猴王洞等最为壮观,地下溶洞中随处可见的石芽、石笋、钟乳石,形成千姿百态的逼真身影形。溶洞中纵横交错,充满了神秘和新奇,犹如人间秘境,可惜这次无缘得见。

  我们在沿河吃的菜很朴实,没有多大卖相,但却是当地农民自己种的天然食品,在大都市是很难吃到的。

  沿河风景太多,细细品尝总发现它的千滋百味,这次的遗憾也是下次的机遇,期待下次和它的相遇……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