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走,到 民和 地落湖 走一遭……

  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民和镇地落湖,是由48口水井供水的人工湖,位于铜仁市。

  与湖南和重庆交界……

  贵州省地处祖国的西南地区,是一个内陆省份,省会贵阳是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之一,

  是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之一,贵州旅游资源丰富,有“走遍大地神州,最美多彩贵州”的美誉,贵州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却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近年来在国家的高度重视下,发展非常迅速,连续多年创造了全国第一的增长速度,为西部大开发、西南地区崛起做出了积极贡献。

  贵州的这个人工湖,位于贵州省与湖南和重庆三省接壤的铜仁市。

  这个人工湖的名称叫地落湖,位于铜仁市江口县民和镇龙宿村境内。

  地落湖的名称听起来有点拗口,一般都会习惯性的说

  “落地”。

  而位于铜仁市的却叫“地落”,之所以叫地落湖,其实是有缘故的……

  主要是由于地落湖的湖水来源不一般。

  地落湖的湖水来源于当地48口地下水井,是由地下水汇集而落成的人工湖,所以叫地落湖。

  地落湖所在的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龙宿村,也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曾有九条龙云游到当地,看到当地的地下涌泉源源不断,喝了以后感觉非常甘甜可口,于是便选择九口井住宿下来,故得名“龙宿”,龙宿村的名称便由此而来……

  地落湖所在的地方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民风纯朴,湖中有岛,岛上有农家,是一个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地落湖背靠江口县自然景区第二名山 黄牯山 (第一名山是更为著名的梵净山)。

  黄牯山 位于江口县民和乡和双江镇交界处,因整座山峰象黄牯而得名。

  黄牯山属佛教名山梵净山的姐妹山。

  黄牯山巍峨雄姿,群峰秀丽,耸入云间,山上有古老的森林植被,还有奇异的花草和珍贵药材。

  山内有一个喀嘛洞,洞内有暗河,还有形态奇异的石钟乳。在洞上方,有一个很开阔的坝,在坝的周围,到处都是奇峰异石。

  其中有一处景点叫娘娘岩,又叫望夫石,酷似真人,栩栩如生。

  地落湖距离江口县城15公里。

  江口县是铜仁市下辖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总面积1869平方公里。24万余人。

  江口县是一个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县,是一个以全域旅游为特色的县。江口县境内最著名的景点要数梵净山,是国家等次最高的5A级旅游景区,从景区名称就可以看出,是一座与佛教结缘的山,梵净山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 ,优越的地质和气候环境,使得梵净山也是一座比较著名的避暑名山 。

  地落湖距离铜仁城区60公里。

  铜仁市位于贵州省东北部。

  427万余人。

  面积1.8万平方千米。

  铜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境内除了有世界遗产梵净山外,还有石阡温泉群、思南石林、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思南乌江喀斯特地质公园等景观……

  地落湖紧邻黄牯山,黄牯山又是梵净山的姐妹山,可以说地落湖处于一堆著名的旅游景点之间,不想走红都不行。

  铜仁市积极发挥处于黔湘渝三省市边界地区的独特地理优势和区位资源优势,打造出了类似于地落湖一般风景秀丽的旅游景点,成为最美多彩贵州的旅游战略重要支撑……

  走,相约民和地落湖……

  你有一个武侠梦吗?

  如果有,我们去民和镇地落湖

  看看江湖

  江湖有寒江孤影,

  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洒脱

  有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的豪气

  也有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的孤独

  江湖就是我坐着的这块地方,喝着的这碗酒

  踏上小船,一声轰鸣间,湖面便分离

  船尾泛起两行白线

  随着波流扩散,逐渐消失

  流水拍击船体,激起海棠朵朵

  随后便没入湖中消失不见

  风儿也吹起两岸的树枝开始摇摆

  日光照射起摆动的青衫

  御风使千里流水行万山

  这湖边的快意

  是微风拂面的柔情侠骨

  是轻点湖面的晶莹剔透

  是穿云破雾的暖意覆生

  浪迹在这浩瀚的江湖中

  云雾缭绕的瞬间

  我愿意相信山里也住着神仙

  想酣畅淋漓的看看侠骨柔肠

  就来民和镇地落湖这儿走一遭吧……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