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荊角土家族乡

  贵州省铜仁市荆角土家族乡位于铜仁市德江县城北部。与沿河县土地坳镇接壤。

  地处东经108°04′—108°13′,北纬28°19′—28°27′,东西长15.15千米,南北宽15.10千米,境内周长55.30千米。辖16个村(社区)121个组1.9万余人。

  境内受马蹄河、角口河、杉树河切割,地势起伏,沟谷纵横,宜牧荒地分布较广。母岩以碳酸岩、沙页岩地貌为主,最高海拔1160米,最低海拔410米,相对高差750.6米。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境内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5℃,≥10℃,有效积温5162.2℃,年日照时数927.2小时,年降雨量1340.5毫米,全年无霜期292天……

  由于马蹄河、角口河、杉树河流量较大,是兴建小型水电站的最佳场所,河流中鱼类品种多,繁殖快,2004年建成的马蹄河休闲山庄已成为县城居民漂流、垂钓、休闲的理想场所。

  乡内农特产品丰富,其中官林绿茶、官林莎甜柚、柑桔、新坑石磨玉米面、尖山黑豆、青豆、鸳鸯豆、杉树芝麻、水溪花生、白果、黑山羊等农产品已远近驰名。

  丰富的训山煤炭资源亟待有序开发,已在开发的青球莹石矿和尚未开发白果莹石资源正在渴望各界投资商前去开发。

  荆角乡土家族文化历史悠久,素有“马蹄河明珠”之称。

  由于海拔低,地理位置特殊以及独特民族风情浓郁,创造了三种文化,即山文化、水文化和傩文化。

  人文古迹有3处,

  一是杉元村的龙门;

  二是茶寨村的杨老爷坟;

  三是茶山村火堡顶,每逢农历六月十九,从四面八方涌至信仰佛教的善男信女达3000多人,他们人声鼎沸,在那里朝拜佛教圣地梵净山,热闹至极,同时众多傩戏师们在那里要上演一台傩戏,乞求风调雨顺、保佑国泰平安。

  自然景点有4处。一是杉元村十二盆的“九牛磕歇”。

  有九座相邻的小山岭,象九头牛在一起磕跪而歇,十分逼真;

  二是尖山训山与杉元十二盆两块遥相呼应的“石鸡公”和“石鸡母”;

  三是青龙村“美女晒夕”。

  四是训山牛鼻洞、硝洞全长1000米,洞内有暗河、石柱、石狮、石马等;

  这四处是大自然奇妙的构造,让人百想不得其解。

  近日的荆角乡:桃子陆续成熟可采摘……

  三月看花,五月摘果。日前,荆角乡的桃子陆续成熟,红彤彤的果实压满枝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杉树村的桃子种植基地里,果农杨波夫妇正在采摘刚刚成熟的果子。

  又大又圆、红彤彤的桃子在绿叶掩映下,显得格外醒目。漫步在桃园中,泛着红晕的桃子挂满树梢,随风摇曳,果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

  杨波介绍说:“现在成熟的桃子品种是“完美”,成熟时间比一般的桃子要早,主要是能够早点上市,卖个好价钱”。

  据悉,这片桃园共有100多亩,于2018年栽下,主要品种为完美桃、黄金一号、锦绣黄桃三种。对于三种栽种三类品种,杨波家属陈六玉告诉记者,主要是三种桃的上市时间不同,这样不仅解决产品统一上市销售难问题,还保证了该桃园长时间有货供应,满足顾客需求。

  “我们这两天的完美桃开始陆续上市了,可能摘个五六千斤左右,完美桃卖差不多后,黄金桃又开始上市,黄金桃卖差不多了,我们的锦绣黄桃又可以上市了,锦绣黄桃可以卖到9月份左右”。

 陈六玉补充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