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福泉山太有名 不仅是旅游胜地 所在地还以它命名

  我国有着丰富多样的旅游胜地,而且很多地区都会以当地最有名的那个景点命名,比如黄山市、张家界市等。

  在贵州黔南州的福泉,也有一座非常有名的山,它是当地及附近区域都很著名的旅游景点,就连福泉市的名字也是由它而来,这座山就是福泉山。

  福泉山位于福泉市西南角,山体郁郁葱葱,青翠欲滴,绿意盎然,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山上的景色也很宜人,清脆的鸟鸣、湛蓝的天空,蜿蜒的小路和散落在路边的植物。

  不仅是当地人,许多附近的游客都喜欢到这里来散心旅游,放松身心,久而久之,这里也就有名了起来。

  福泉市因福泉山得名,而福泉山则是因福泉而得名,福泉井四四方方,井水清澈甘甜且源源不断。

  坊间传言,喝了福泉水就可以健康长寿,用福泉水洗脸洗手就能美容养颜,并带来好运气。

  不过归根究底,福泉山最有名的是这里的故事。

  福泉山是贵州乃至中国的道教圣地,因为张三丰张真人曾在此修炼得道成仙,便一下子变得有名,在明朝初年就成为了蜀中十大道场之一。

  据说,张三丰是在返回武当山的途中,发现福泉山所在的位置群山环抱,小河蜿蜒其中,形成了一幅天然的太极图,所以留在了此地。福泉山上许多景点都和张三丰有关系,福泉水虽然是本来就有的,但因为张三丰曾在给当地人看病抓药时就用了福泉水,因此功效倍增,药到病除,所以更为福泉水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

  回生桂也是这里相当有名的景点之一,据说在张三丰到福泉之前,福泉本地是没有桂花树的,福泉人只听过没见过。张三丰的到来为这里带来了满城的桂花香飘,造福了当地人。

  张三丰不仅是道教名人,其文学造诣也很高,诗书画棋都堪称一绝。在福泉山上,不仅能看到它的自画像,还有张三丰碑林,福泉山上留下了许多他的诗词,也吸引了古往今来的许多文人墨客到此游览。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