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藏书177万册的贵阳图书馆 古籍多 藏书多 读者多

  骄傲使人落后,读书使人进步。

  每一座城市的图书馆都是如饥似渴的读书人最爱光顾的。据统计,2019年,我国平均每人读书一本,这个数字让人大跌眼镜,我们就这么不爱读书吗?其实不然,现在电子化普及,很多人都会读电子书,传统纸质书籍很少受到大家的追捧,电子书无论何时何地,掏出手机就看,方便快捷。

  图书馆作为藏书的机构,免费给大家开放,这是我们的福利,看书不花钱。

  贵州省贵阳图书馆老馆位于青云路,南明河畔,始建于1979年,原址在华家阁楼,1993年建造新馆,搬迁到南明河畔青云路上,迄今为止,藏书177万册,包含老书籍和畅销书。

  贵阳图书馆很受老年人和学生们的喜爱。

  相反打工一族却很少光顾图书馆,贵阳图书馆有六层,每层均有指引,无论喜爱什么类型的书籍都能更快捷的找到。

  贵阳图书馆的书籍相对来说比较陈旧,有很多60,70年代的书籍,纸张已经泛黄发霉,这些藏书在角落里静默,很少有读者去翻看。

  而崭新的畅销书是最受读者喜爱,这些书籍往往会放到显眼处,供读者随时阅读。

  贵阳图书馆比较人性化,从办理借书卡(免费)到楼层指引,都有专人引导,服务非常好。图书馆内的环境比较清净,人少安静,如果有时间,可以拿一本书静悄悄的坐在角落里慢慢阅读,完全不会有人来打扰。

  图书馆内自习者也多,为了不与他们争座,我一般借3本书拿回家阅读,1个月之内还就可以了。

  在贵阳市也有许多的自助借书厅,手机扫码即可借还。

  这些是贵阳利民的一项建设,很多城市都有,不过我观察,很少有人会在这里借书。

  在贵阳除了这个老图书馆外,在贵州饭店对面还有一座贵州省图书馆,这里的环境和读者及藏书与贵州省贵阳图书馆相似,有些藏书还更胜一筹。

  前不久,在观山湖区还有一座贵州省图书馆新馆开门迎读者了,它的规模非常宏伟,与贵州省博物馆新馆相邻。

  贵州省贵阳市不仅有两个省图书馆、贵阳市图书馆,还有区图书馆,比如南明区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花溪区图书馆,乌当区图书馆、云岩区图书馆、观山湖区图书馆等,可以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

  大家有空多去图书馆走走,精神建设同样重要。要知道:

  读书与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贵阳人李端棻早在124年前,就向当时的光绪帝上奏《请推广学校折》,要求人们读书学习,我们国家才人才济济,屹立不倒……学习吧!我们一起去看书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增加点知识,何乐而不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