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阳快餐经济今年有点“火”

  15元任吃管饱,30年老面馆,也转型卖快餐……贵阳快餐经济今年有点“火”

  贵州省贵阳市威西门、小十字、蔡家街、青云路……快餐店随处可见。

  人们在此走访时发现,相比一些门口罗雀的餐饮门店,今年的快餐生意着实有点“火”:一到吃饭的时间点,各大快餐店便摩肩接踵,有时候连位置都不够坐。

  中午12时许,在小十字的一家老面馆店看到,因店内位置不够坐,一些食客只得端着碗在门外吃。

  据了解,这家老面馆已在此经营粉面生意30来年,口碑一直不错,现在则主打卖起了快餐。

  “自从有了快餐,吃粉面的人就少了,无论是都市白领还是进城民工,八成多的人来此,主要是吃快餐。此外,很多以前点粉面的客户,如今也纷纷转向,点起了快餐了。”一位店员一边在店内忙碌着,一边回答着记者。

  正在就餐的一些市民说,之所以喜欢来此吃快餐,一是快餐的品种丰富,总计有二三十种菜肴,且荤素随意还有汤料。而且价格实惠,只要用粉面的价钱加上3元就可以吃上,15元一位,任吃管饱,肯定愿意吃这个了。”一位食客如是解释。

  在附近一栋写字楼上班的张女士说,以前一到中午,她和同事要么点粉面,要么点一些快餐。但粉面吃得多了,也吃腻了,而一些稍微高档的餐饮店送的快餐,一份要几十元,价格有点高,这些经济实惠快餐的出现,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便利。

  在蔡家街的一家快餐店,同样坐满了食客。与小十字一样,这里的菜肴也有30余种,看的人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

  而在青云路的几家快餐店,一到饭点,不少的哥的姐便云居于此聚餐。 “经济实惠,方便快捷,味道可以。”一位出租车司机如是总结快餐店的特点,并笑称这里已成了他们的“二食堂”。

  一家快餐店老板说,往年做快餐店的人并不多,今年做的人确实多了不少,快餐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主要还是经济实惠的缘故。此外,贵阳的粉面店如今有点多,大街小巷都在搞,同质化竞争激烈,转型快餐,也是一种顺势而为。

  那么,15元一份的快餐,任吃管饱,老板们是否还有赚头? “现在肉价有点高,15元一份的快餐,一天光肉就要上千元的成本,这一块就摊薄了不少利润了,但我们主要是靠跑量。”一位快餐店老板告诉记者,总体来看,做快餐的利润和做粉面差不多。

  “做大众快餐,既考味道,也考一个老板的度量。首先还是要用好油,因为,用小榨菜油和好猪油做出来的菜,和别的油做出来的味道就是不一样,你只有把味道搞上去了,这个生意才能持续。此外,做快餐一定看得开,不仅要让客人们吃好,也要让他们吃饱,若过于小气,就会做不开。”小十字的一家快餐店的老板娘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