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目之所及 贵州之最

  世界上最高的人工瀑布,落差高达108米,就在贵州这家酒店外……

  走遍祖国大好河山,领略无数绮丽风景,一路行走,一路成长。如果要说起中国最有名的瀑布,你会想到哪个呢?是贵州的黄果树大瀑布?还是广西壮观的跨国瀑布德天大瀑布?无论是哪个,都是大自然尤为壮观的景象。

  瀑布一般都是在大自然中才能欣赏到,毕竟要形成瀑布,是要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条件,但你要知道中国地大物博,无奇不有。今天,笔者就给朋友们介绍这个在城市里就能见到的巨星大瀑布。

  这座人造瀑布是由贵州贵阳市的一座酒店创造的,想要创造气势磅礴的瀑布,那么酒店的高度必须要达到要求,据了解,这家酒店的高度达到了121米,已经完全达到了创造人工瀑布的水平,于是设计师在这家酒店的108米处设计了瀑布的出水口,由于高度较高,这里也成为了世界上最高的人造瀑布。有很多来这里游玩的游客,都会选择在这家酒店住宿,就是为了看一看这座世界上最高的人造瀑布。

  在大楼108米高处有一排出水口,靠着4台185千瓦的大型抽水泵把水抽至高层,随后喷涌而下。而在瀑布的正下方就是一个大型的蓄水池,平时的雨水和瀑布的水都是积蓄在水池里循环利用,所以大家也不用过度担心会极大的浪费水资源。但这样一个大型人造瀑布需要的水也非常多,下方的蓄水池需要2小时才能蓄满。

  在酒店的下方有一个大型的蓄水池,水池里的水主要是回收的地下水、雨水等,可以循环使用,因此不用担心会浪费水。

  但是,会耗电。每次景观开放时,都要有4台185千瓦的大型抽水泵,将蓄水池中的水抽到高层,再倾泻而下。

  因为楼层较高,每次喷水前的蓄水时长超过2小时,有媒体报道人工瀑布每小时的电费高达800元,负责这栋大厦的贵州卢帝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先生说,电费并没有那么高,每度电0.75元,4台水泵同时运行的话,每小时电费约为560元。

  远远望去,喷水的大厦犹如悬挂一匹巨幅的白练,从高高的顶面倾泻而下,有种难以名状的力量与诗意。

  镜头再拉近一些,只见整个瀑布声如奔雷,气势如虹。在城市高空再现了李白诗中“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恢弘,瀑景场面更为壮观……

  贵州旅游的最高“境界”……

  贵州省的旅游主要是山川、河流、溶洞、生态系统和民族文化。

  贵州山多,被称为“山之王”。梵净山、黔灵山、月亮山都是旅游好出去。

  而贵州最高峰却不叫作山,叫作坪,即“韭菜坪”,坪也,山上的平地,说明韭菜坪不是一个陡峰,而是一片缓缓的高地,当然,贵州最高,必然是一览众山小的位置和高度。素有“贵州屋脊”之称,登上山顶、望眼四周,乌蒙磅礴的气势尽收眼底。

  因而有“不到韭菜坪、枉看贵州山”之说。

  到韭菜坪旅游,算是登上了贵州旅游的最高点。

  来到赫章,让人最先向往的是韭菜坪,因为那里是贵州省的“一极”,贵州号称“山国”,最高峰韭菜坪就是“山国之王”,高朗、开阔、壮美,可目扫水城、赫章、威宁邻近主峰之大片辖区,远山如浪,山与天相连,四周群山皆小。韭菜坪分为大韭菜坪河小韭菜坪。

  小韭菜坪坐落在毕节市赫章县南部,毗邻威宁县二塘镇、六盘水大湾镇。小韭菜坪主峰韭菜坪海拔2900米,为贵州最高峰,素有“贵州屋脊”之称。站在山顶,可目扫赫章县、威宁县邻近主峰之大片区域,远山如浪,山与天相连,响起音乐,凤凰传奇在歇斯底里:“乌蒙连着山外山……”。小韭菜坪气象万千,变幻多端。若天晴,天高云淡,一览数百里,收众山于眼底;阴天时,置身大山之巅,视线数米,如沉雾海;若雨天,或细雨如丝,或暴雨倾盆,为你增加了气象奇观,雨后初晴,云海退去,千山若净现;四季,都是这里旅游的好时节,春看大地苏醒,草木又春,山花烂漫,万紫千红;夏观芳草萋萋,层林尽染、牛羊成群,牧歌嘹亮;秋看和风送凉,红叶遍野,金绒满地;冬看银装素裹,江山多娇。

  大韭菜坪主峰海拔2777米,贵州西部第五高峰。山坡上长满韭菜,此韭菜不能食用。每年八九月时盛开,是世界上最大面积的野韭菜花带、全国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护区。秀美广袤、风光旖旎的自然资源与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浑然一体,远近闻名遐尔。

  在韭菜坪分布着千亩石林,曲径通幽,宛若迷宫,堪与云南路南石林比美。因所处位置之高,又因其云遮雾绕,被称为"天上石林"。彝族人称之为洛布石林,彝族语即"落布惹",大意是滑竹与石头构成的森林,也可以说成是像古代民族一样的石林。

天上石林与韭菜坪峰顶遥相对应,被万亩草场环绕着,林内奇石密布,造型各异,风姿迥然,以未曾粉饰过,但满身灵气,或立或卧或行,或玲珑剔透,或魁伟遒劲。

  赫章县着重发展旅游业,积极投入多大量资金建设景区,现已经将公路修至山顶,开通缆车。在开发旅游的同时,赫章县也注意生态的保护,多次成功举办了韭菜坪彝族文化节,韭菜坪彝族文化节的意义在于带动赫章县的的旅游业发展,展现赫章的美丽风光,以及展现少数民族文化,旅游业将成为赫章县的新兴产业。

  近年来,景区建设了入口服务区、天斗度假酒店、天坑花海、童话世界、观景平台、冰雪世界、四季牧歌营地等。丰富了阿西里西大草原多样化的旅游体验,和丰富的旅游业态配置,阿西里西大草原将建成国内更独特、国际更知名的山地草原旅游区。

  目之所及,贵州之最,想来就来吧,看看贵州之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