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安顺关岭的小众瀑布,名气不及黄果树,却比其更大6倍

  到贵州旅游,就重要的就是游山玩水看瀑布,而大名鼎鼎的黄果树瀑布,更是每个到贵州旅客必打卡的地方。

  但是名气盛的景点伴随着的就是游客众多,特别是黄果树瀑布,一辆接一辆的旅游大巴开放黄果树瀑布方向,可想而知游客不少,尤其是现在每天都有限制游客人数,所以还不一定能预约得上呢。

  相比之下,一个小众免费的瀑布景点就更为吸引人了,关岭的滴水潭瀑布就是一个小众的瀑布景点,尽管名声小,可是汛期时候的壮观程度,同样让人叹为观止。

  开往滴水潭瀑布的路上会经过坝陵河大桥,基本上坝陵河大桥和滴水潭瀑布是一条小众的打卡路线,这两个地方都会选择连着一起游览。

  在前往坝陵河大桥的路上会有一个小岔口,是通向滴水潭瀑布的,一开始我们只顾着看上方的坝陵河大桥,便忽略了这个小岔路,使得走远了还转了一个大圈回去。

  从岔口进去后一直沿着小路往里面开,因为是还没有开发的小众景点,所以开往瀑布的这条路也只是一条窄窄的道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处于半山腰的道路上,一旁是开阔的悬崖山谷,隐隐约约的楼房处于山谷之中,偶尔还有来车从弯道处驶来,只能小心慢驶。

  车到半山腰的位置,就会看到有车辆停在路边,再往里开就是一个开阔点的地方,停放着车辆以外,还有一些当地居民的摊贩,卖着小吃。

  从这里开始车辆就开不进去了,只能徒步走到瀑布下面的溪流。

  还没开发的小众瀑布,走下山的路都是人走多了才开辟出来的一条泥土路,也没有专门的阶梯,都是一级级走出来的坑充当楼梯,非常崎岖,而且高差很大所以小路非常陡,走的时候只能一点点迈步,因为一不小心就会顺着松动的泥土滑倒了。

  当时去的时候已经过了瀑布的汛期,并没有瀑布轰鸣的壮观景象,只有沿着山坡落差冲落下来的水流,远看就像是几条白色飘落吹落在山边,是一种静态的美,有人形容这道瀑布静时温婉秀丽,动却狂暴怒吼,眼前的几条白色水带就是这样的画面,绿树山林里面静静流淌,在半山腰处平视时,就像是步入了一幅山水画里面。滴水潭瀑布总共有七级,每一级都有不同的命名,有机会来看这道瀑布的话,可以认真数数辨认一下是哪七级。

  到山脚,瀑布汇入山谷之中的河流,河流缓缓流淌,有的游客已经跳进水里面清凉一下,从山脚下观看滴水潭瀑布会觉得更加震撼,410米的高差瀑布,忽然就觉得自己十分渺小,如果是汛期观看的话,怕是随时有种被吞没的感觉。

  发现一处小众秘境总有一种发现世外桃源的心情,在滴水潭瀑布,不用和别人挤着欣赏自然美景,能够安安静静地独享,也是这个小众瀑布最独特的地方,为此,我们一起去走起走起,看一看这一与众不同的小众瀑布…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