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雷公山下的好苗医——王增世

  在贵州省雷山县苍莽的雷公山上,大片原始森林遮天蔽日。

  这里是许多古老生物的栖息地,蕴藏着1700多种苗药药材。

  国家、省级“非遗”苗医药传承人、雷山县望丰乡公统村苗族共产党员王增世,在雷公山脚下居住了五十多年。

  对于这1700多种药材的外观、功效,以及四季之中适宜何时采集入药,他都了然于胸。

  追溯新中国走过的70年历史长河,从“缺医少药”到如今医药强国梦呈现出新的格局,我们见证了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持续改善,有幸成为滚滚浪潮中的一簇力量,愈发强烈地感知到人民的期许及所负重任。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贵州百灵把握时代机遇,以1996年改制的安顺制药厂为前身,积极探索民族医药科技化、现代化路径,经济效益不断提高。

  2010年,贵州百灵以“苗药第一股”的美誉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上市9年来,营收、净利稳定增长,成为全国最大的苗药研制生产企业。

  环顾时代新格局,他们深刻认识到科研创新是民族医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也是福泽人民群众的重要保证。为此,他们瞄准恶性肿瘤、代谢疾病、感染疾病等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领域和临床空白四大治疗领域,持续增强药物研发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在此过程中,他们发现了攻克人类糖尿病治疗难题的糖宁通络胶囊,彻底颠覆了“中药治糖无药可用”的传统认知。

  尤为重要的是,它对糖尿病并发症产生根本性阻断和逆转,患者因并发症致残、致死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

  日前,糖宁通络最新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系列《科学进展》和《细胞通讯与信号》发布,这是中国苗药首次刊登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对中医药现代科研和人类健康事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随着研究的持续深入,苗药必将带给世界更多惊喜,造福人类。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1-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