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王国春

一把银壶需要经历十万次以上的捶打才能成器,一个人需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学习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银艺匠人。

国春银饰创始人王国春先生,出生于贵州省丹寨县银匠世家,系第六代苗族银饰手工艺制作传承人,黔东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黔东南州美术协会副会长、贵州省名匠、名创、银饰锻造技艺高级工艺师、贵州省锦绣计划高级设计培训项目手工艺专家。

然而,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王国春先生经历了十几年漫长的积累,才到达今天的高度。

学艺之路,栉风沐雨

王国春先生出生于银匠世家,从小便受到家族传统银饰文化的熏陶和影响,十二岁开始,就跟随父亲学习银艺。

1994年,年仅16岁的王国春只身来到广东,在一家现代化珠宝企业工作,在这期间,他不仅学习了更多现代饰品生产工艺与企业运营管理知识,还增长了行业见识,开拓了视野。许多东西对于年轻的王国春来说,是新鲜有趣的。

他刻苦学习,不停积累技术与经验,不断在内心描绘着未来的宏图,明白自己终有一天能够出人头地。

十四年的踏实工作,让他慢慢了解到,纯手工首饰比机械生产的价值更高,而家乡的手工银饰未来将大有市场。

这些经历与感悟,在他心中种下一颗种子。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1-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