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食文化 > 贵阳

斯诺克:平缓安静的运动

斯诺克:平缓安静的运动

偶尔聊起斯诺克这个话题,没想到引起身边不少男性运动迷的共鸣。他们都很热衷于打桌球,其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学生时代。看来,在安静且颇具绅士味的氛围中,斯诺克自有一番乐趣。

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斯诺克就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前不久,国际奥委会也在讨论何时将斯诺克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斯诺克在上海也正变得越来越普及,其中有不少白领和青少年。斯诺克运动虽然没有身体对抗,却能被纳入国际性的综合运动会,可见该项目还是有很强的竞技性的。

健身效果

不和对手发生身体对抗,但又要不断挑战自我,这正是斯诺克的魅力所在。首先,练就正确的姿势就需要长时间的努力。

和足球、篮球、网球等运动相比,斯诺克带给你的不仅仅是身体局部的运动和锻炼,而是全身的协调能力。每击打一个球,玩家的眼睛、颈椎和肩部都需要与上肢、腰部以及下肢良好地协调与配合。

因此,这项运动并不是像大家看上去的那样轻松和悠闲。经常参与这项运动的玩家不但能提高自己的眼力,还能改善自身的协调性和对身体各关节的控制能力。

玩家心得

笔者的一位英国朋友认为,斯诺克就是国际象棋和其他力量性运动的结合。这正说明了在这项运动中,连续地思考、布局和预判能力的重要性。如果说一定的体力保证是前提的话,那么打好斯诺克的决定条件是要有通盘的思考能力。

由于规则的特殊性,斯诺克比赛需要选手在桌面上不停地击打得分,以此压制对方得分。要在击打过程中减少失误,玩家们必须预测和考虑本次击打后,母球和下一个目标球的位置,有时需要考虑三四步后的形势。

可见,打斯诺克有时也是一件蛮“痛苦”的事情,但这正好可以考验玩家们的心理素质以及持续的思考能力。

另一位叫rohnie的玩家说,和一些大众运动相比,斯诺克的技巧性更高,玩斯诺克后还改变了自己急躁的性格。此外,由于是四大高雅运动之一,长时间参与斯诺克运动,或许可以给自己平添几分“高雅气质”。

斯诺克:平缓安静的运动

比赛规则

在长约3.5米,宽约1.8米的球台两侧有6个袋口,共有15个红球,7个彩球和一个白色母球。玩家通过球杆击打母球,将目标红球或彩球击入袋中。必须按照一个红球+一个彩球的击打规则进行。

在红球被打完之前,每个入袋的彩球都将被放回原位。红球每打进一个得一分。彩球按照颜色不同,分值分别是:黄球2分,绿球3分,棕色球4分,蓝球5分,粉球6分和黑球7分。当15个红球都打完之后,则按分值由低至高依次将彩球全部打完。每局中,得分多者获胜。

正确姿势

玩家的上身前倾,尽量贴近球杆,但重心必须放在双腿间。腰必须绷直,双脚呈外八字约45度角站立。左腿略弯,右腿应完全伸直。

击打时下巴紧贴球杆。球杆在抽送的时候,上手臂应与球杆平行。作为架杆的左手五指充分分开,成一拱形,食指与大拇指自然紧靠,以便架住球杆。

作者:腾讯论坛 文章来源:腾讯论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0-07-13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