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食文化 > 贵阳

小编带您去采茶——开阳百花富硒茶

 

贵州茶叶向来以“高山出好茶”而得名,高寒山区的“罐罐茶”也堪称贵州茶俗中的一绝。在清明前后,2009年的新茶也开始上市,为此,小编收集了一些关于贵州茶叶的资料以及各种购茶宝典,供您参考。

 

开阳百花富硒健康茶:产自位于开阳县禾丰乡境内百花茶场,百花茶场所产的富硒茶叶有百花富硒毛尖、百花富硒毛峰、百花富硒碧芽及百花富硒雀舌等系列名优茶及普通绿茶,其茶芽柔嫩翠绿,芬芳物质丰富。

茶叶中富含人体所必需的钾、钠、镁、锌、铜、铁、及硒等多种元素,其中天然硒的含量在全国各类茶叶中最为丰富,故名为“富硒茶”,另外,还富含天门冬安酸、谷氨酸等16种氨基酸,饮用时茶汤口感清香、鲜美、回味持久。

 

购茶宝典:高海拔的茶叶,茶质醇好,喝起来有高山气息质感,味清香,喝下去甘甜是从喉咙回甘到嘴巴,茶叶抓起来比较结实感,低海拔的茶叶,是从嘴巴甘甜,喉韵较少。

 

采茶时间:清明前后。

 

采茶贴士   

穿越在以凤凰寨、河湾、坪寨、底窝坝、马头寨、水头寨、百花茶场为一体的清龙河“十里画廊”,您将看到沉淀丰厚历史民族文化的依山而建,临水而居的各个寨子,“十里画廊”将带您领会什么是一步一景。加上位于百花山顶的百花茶场,海拔高无污染,云雾缭绕,土壤偏酸,适宜优质茶叶生长。万亩茶园一山接一山,绿浪滚滚,徜徉茶海,衣袂飘飘,在这品富硒有机绿茶、观茶园风光,感受回归自然的惬意,是您最享受不过的事了。

 

百花茶场距县城28公里,距省城贵阳60公里交通便利,天气宜人,适合出行。

作者:应腾 梁丽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9-04-17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