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食文化 > 贵阳

四大菌子

 

世界著名珍稀菌种绝顶珍品——羊肚菌

    外部形态:样子像羊的肚子翻过来似的。菌盖下垂,像微张的雨,有斜道纹,表面是网状。颜色以深灰,灰黑,浅黄为主。产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针叶林向高山草地过渡区域。

    美誉:羊肚菌是稀有药食用菌,属高级营养滋补品。它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强身健体。
    菌类“黑钻石”——块菌

    外部形态:呈不规则球形或椭圆形,表面有明显的如桑椹状的突起,由网状沟缝分隔,呈黄褐色、黑褐色、深咖啡色。常见于针阔叶混交林的浅表土层或植物根际的土中。

    美誉:块菌是世界四大名菌之一,其味清香可口,是欧美地区喜食的菌类之一。除了食用外,还可制成调料或提取所需成分用于化妆品。
    云南人最喜欢吃的菌子——鸡枞

    外部形态:菌冠出土时像蒜头,以后逐渐展开如伞状,菌柄实心,表面光滑,肉质细嫩易破碎。多生长在未受污染的红壤山林的山坡上,或田野丛中的白蚁巢穴边。

    美誉:鸡枞食用历史悠久,早在明熹宗时期就作为贡品,被视为至宝。明代扬慎曾把鸡枞比作仙境中的琼枝玉叶,以示其味之佳美,其品之珍贵,令你食后大有三月不知肉味之谑。如今,誉满全国,成为云南山珍中最负盛名的一珍。
    在世界上最出名的云南食用菌——松茸

    外部形态:新鲜的松茸,形若伞状,色泽鲜明,菌盖呈褐色,菌柄为白色,均有纤维状茸毛鳞片,菌肉肥厚嫩白,有浓郁的特殊香气。

    美誉:欧洲及日本古时就视松茸为山珍,在日本是高级礼品,古代时就作为百姓向贵族皇家进献的贡品,被称为“蘑菇之王”。松茸食时鲜甜可口,香味浓郁、食后余香盈口,耐人寻味。

 

作者:文字由云之南提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5-06-28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