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20年贵州省茶产业发展的目标定能实现!

  2020年6月9日,贵州省茶产业发展大会在遵义市湄潭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贵州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县茶叶主管部门,推荐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会。

  会上,贵州大学、贵州磷化集团、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分别就我省绿色防控集成技术、茶叶专用肥和黔茶系列品种作了重要推介。安顺市、湄潭县、思南县代表茶叶县,贵茶集团代表茶叶企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今年上半年,贵州省茶产业继续保持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截至5月底,全省茶叶产量16.88万吨,产值319.04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7.5%和11.77%,全省茶叶销售量13.64万吨,销售额262.76亿元;截至4月底,贵阳海关共出口茶叶8523.1万元,同比增长90.7%。

  会议总结了全省茶产业上半年工作,观摩学习交流绿色防控、科学施肥、茶树品种选育,研究部署了全省茶产业下一步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我省茶产业的总体目标是:把“贵州绿茶”和“三绿一红”品牌进一步培育成全国知名品牌,把贵州建设成为茶产业强省。重点包括四个方面内容:茶园基地稳定在700万亩,确保投产茶园610万亩,改种换植建设高标准茶园40万亩,建设产业互动融合茶园50万亩,建设亩产值高效茶园50万亩,建立林、灌、草立体茶园50万亩,茶园综合机械化率达到45%;推广茶园绿色防控面积200万亩,新增欧标茶园50万亩,省级抽检茶样1000个以上,确保农残与重金属检测按照国标100%合格;全年确保干茶产量40万吨以上,总产值500亿元,新增企业及合作社200家,新建改建茶叶精制加工厂20家,区域公用授权使用企业比重提高20个百分点;在省外主要目标城市新增贵州茶营销窗口100个,新增营销网点1000个,同时发展电商销售。

  当天,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贵州针茶交易中心、省农科院茶叶所品种园、湄潭高原春雪茶叶基地绿色防控与专用肥施肥示范点、贵州茶树良种繁育基地和遵茶集团茶叶集中加工基地,详细了解湄潭县绿色防控、茶叶专用肥施肥情况和黔系茶树品种的推广。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