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茅台再获殊荣

  茅台悠蜜蓝莓精酿斩获酒业硬核“青酌奖”,感官评价报告真的不一般……

  2020年6月16日,茅台悠蜜蓝莓精酿从众多佳酿中杀出重围,斩获“2019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称号。

  据悉,作为中国酒行业酒类新品的最高奖项,“青酌奖”对酒类新品奖评选严苛,评选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品牌的酒样要分为22个轮次,由来自全国各地的酒类品评师、消费者、媒体以及酒类经销商组成的专业、非专业评委,经过重重品评,最终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酒类新品,同时搭配智能化的品评系统,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

  作为茅台集团生态农业公司的主打产品,茅台悠蜜蓝莓精酿为何能冲破重重关卡脱颖而出?可以从“青酌奖”发布的感官评价报告找到答案。

  据“青酌奖”发布的感官评价报告称,茅台悠蜜蓝莓精酿(半甜型)的浓郁度和原料特性(果香)获评9.6分,优雅细腻度与协调性、酒体、余味、细腻度、甜润度等都获评8.4以上的高分。

  2019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蓝莓精酿评价报告:

  一位资深品酒师曾品鉴过茅台悠蜜蓝莓精酿,她称,举杯轻轻的初嗅一下,扑鼻而来的是清新的蓝莓香气,深深嗅下去,会体会到沁人心脾的蜜香,这是蓝莓发酵后产生的特有香气,蜜香之后随之而来的是怡人的酸香。

  该品酒师称,如果饮干茅台悠蜜蓝莓精酿,将酒杯放置五分钟,还可体会到优雅、迷人、持久的空杯香。层次丰富、协调平衡的复合香气,引人入胜、直击心底。

  “轻轻的品尝一口,让酒液充满我们的口腔,充分调动口腔、舌头、咽喉的味觉、触觉,你会体会到入口时甜酸感平衡协调,果香浓郁,蜜香优雅,落口时酒体柔和清爽,回味时复合香气浓郁,余味持久。”品酒师说。

  从品酒师的亲身体验,或可解释为何茅台悠蜜蓝莓精酿的感官综合评价能拿下同类别高分。

  “品鉴后的口感惊艳,”浙江一位90后说,茅台悠蜜蓝莓精酿外观略像葡萄酒,但是比葡萄酒更平易近人,一般人不需要很复杂的品鉴知识和专业技能,就能品味到独特果香和刚刚好的口感。

  此次获奖的茅台悠蜜蓝莓精酿,只是茅台集团生态农业公司的一款主打产品。7月19日,茅台集团生态农业公司将召开新品发布会,届时重磅茅台悠蜜蓝莓精酿新品将亮相,给“蓝粉”群体更多惊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