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娄山关新增十景

  贵州旅游在线讯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以承办第七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在娄山关核心景区打造了“落虹梯霞、词林硕望、长空云扬、鸣雁塔影、娄山雄关、晓雾晨霜、光风霁月、西风怀古、观海听涛、残阳夕照”等十景。“娄山十景”以毛主席《忆秦娥·娄山关》的诗词意境来写景状物、题名景点,是对主席诗词意蕴美的一种文化景观再现。

  其中,百仗梯、雁鸣塔、长空桥、娄山关、诗词碑、西风台、观海楼和夕照亭八个景点已在旅发大会期间正式亮相,剩下两个景点“赏月轩”和“晨霜阁”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作。

百仗梯

  【落虹梯霞—百仗梯】

  百仗梯是“娄山十景”第一景,梯名源于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句“而今迈步从头越”,自陈列馆起至大小尖山登山步道入口处,上下高差80米,台阶365步,一年也是365天,寓意着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激励我们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石阶两侧以雕塑小品、浮雕景墙等表现方式,展示了长征的首次大捷——娄山关战斗以及发生在娄山关的一系列著名战役。

诗词碑

  【词林硕望—诗词碑】

  关口东侧山崖,建有主席《忆秦娥·娄山关》诗词手迹的石碑。该石碑建于1973年,全长25米,象征红军2万5千里长征,通高13.55米。石碑由396块云南大理石镶嵌而成,最大的字有3米多高,娇若游龙,惊似飞鸿,巍峨壮美,气势非凡。

长空桥

  【长空云扬—长空桥】

  长空桥为铁索木板桥,桥名源于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句“长空雁叫霜晨月”,该桥长100米,宽5米,长桥似凌空虹桥,将大尖山和小尖山间的景观连接起来。

雁鸣塔

  【鸣雁塔影—雁鸣塔】

  雁鸣塔建于大尖山顶,塔身为五层阁楼,高27.39米,是娄山关景区战斗遗址公园的制高点,塔名源于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句“长空雁叫霜晨月”,塔身巍然挺拔,直指苍穹,登塔可众览娄山好风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6-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