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仁怀近五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8亿

  “十二五”期间,仁怀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果断调整思路,坚持开发与升级改造并举,实施“旅游兴市”战略,把“酒”始终列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加速发展国酒茅台工业旅游、白酒文化旅游和红色文化旅游,并将农业旅游、乡村旅游相结合,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实现了旅游产品从单一观光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的结构转型,使之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2012年8月,在时任贵州省长陈敏尔提出 “把茅台镇打造成为‘贵州第一、全国一流、世界知名’文化旅游名镇”的目标定位后,2013年,该市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以工业旅游为主抓手,围绕“国酒之心探秘游、红色长征体验游、酱香白酒品鉴游的空间布局,打造形成酒文化旅游体验环线,南北游客接待中心,国酒生态度假体验区、国酒红色文化传承区、国酒历史生态展示区、国酒现代生态展示区的“一环两点四区”功能布局,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旅游名镇。

  为真正让游客把酒都仁怀作为旅游目的地停下来、住下来、游起来,仁怀市在倾力打造茅台古镇的同时,还大力开发“国酒之心探秘游、长征文化体验游、酱香白酒品鉴游、美丽乡村度假游”四大产品,并根据全市各乡镇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丰富、民俗文化厚重等独特资源,科学布局旅游功能区,分别划分了怀中醉美文化旅游汇聚区、怀南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区、怀北酱香酒文化旅游区。让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生态资源,被一步步掀开了盖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及综合收入年年递增。

  现在,借助独特的天然禀赋,鲁班生界“苗山人家”乡村旅游、喜头镇云乐新村、九仓三星坝等美丽乡村度假游逐步兴起,仁怀·台湾生态农业园、苍龙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等项目,也正式拉开了我市致力农旅一体化发展的序幕。正着力打造的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坛厂“神采八卦·醉美乡村”油菜示范基地等也将在明年举办的第十一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相继亮相,向世人展示仁怀别样的农旅一体化发展。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和申报创建,中国酒文化城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茅台风景名胜区被评为贵州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包含三大区域:盐津河景区、茅台景区、美酒河景区,规划面积44.6平方公里)。茅台酒厂被评定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鲁班生界“苗山人家”乡村旅游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及贵州省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盐津河旅游度假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区,坛厂温泉被评为国家2A级旅游区,怀阳洞景区被评为国家2A级旅游区……

  一张张靓丽的名片,展现了仁怀市近五年旅游的缤纷与活力。在2015年日历即将翻过、“十二五”即将收官之时,仁怀旅游业再传捷报:至“十二五”末,全市将接待游客15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8.02亿元。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飞 沈冰洁 文章来源: 人民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2-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