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遵义会议会址速写

遵义会议会址门口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会址内更是参观者如织。这是6月29日记者在遵义会议会址看到的情景。讲解员告诉记者,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

农业部农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的30名党员和共青团员一大早就来到会址。

该中心主任刘光德说:遵义会议精神是伟大的,今天仍有现实意义。现在全国上上下下都在想方设法促进农民增收。作为直接和农民打交道的部门,为农民提供优质的服务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组织党员团员到会址参观,就是想通过对党史的回顾,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促农增收的信心,为“三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遵义市建筑设计院40多名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党的历史。他们说,每次参观会址都有不同的感受。

“在党的生日到来的时候,组织年轻党员来参观会址,特别有意义。”院党委书记余娅娅说,“博古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等建筑的重建和修整设计都是院里承担的,我们感到很自豪。常到会址参观,对培养年轻职工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勇于实践,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很有益。”

除了省内外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参观者外,很多人是自发来参观的。

务川自治县红丝乡月亮村的村民黎功荣和同乡到遵义办完事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遵义会址来看看,他高兴地说:“现在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快,农民生活越过越有滋味,真是从心里感谢党啊。”

正安县的冯继琴则把刚中考完的儿子带来参观。“这次带娃儿来会址了解党的历史,让他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可是社会、学校和家长对孩子思想道德方面的教育反而少了。现在党中央提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太及时了。”冯继琴说。

据介绍,“七一”前夕,每天来自省内外的参观者就达上千人,到纪念馆开展活动的单位也不计其数。许多新党员在这里举行入党宣誓,老党员在这里重温誓词。


 作者:杨静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7-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