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遵义旅游另辟蹊径争市场

以遵义会议会址为核心的长征文化旅游品牌;以国酒茅台为支撑的酒文化品牌;以赤水、习水为支撑的生态品牌;以海龙囤、沙滩文化为代表的地域文化品牌,遵义旅游业还需要炒作吗?

  “好风景也需要策划和包装。”遵义市旅游事业局局长黄天舜说,选择炒作赤水旅游,目的是带动遵义其它地方的旅游。“地震震中的威力最大,在震中‘引爆’,它的影响力难以估计。”

  自3月底,广州百架包机“轰炸”赤水以来,遵义成为了全国的“众矢之的”。一位北京游客风趣地说:“广州都来轰炸了,我们也想感受‘炸弹’的威力。”

  在广州百架包机“轰炸”赤水启动后,上海千人又踏上了遵义的旅程。“五一”黄金周期间,赤水市政府不得不把教室和办公室腾出来让游客住。

  据统计,黄金周遵义市共接待旅游者33.5万人次,同比增长275%,旅游综合收入达1.2亿元,同比增长254.5%。

  “在得到收益的同时,应看到遵义旅游业的发展形式并不乐观。”业内人士介绍。

  遵义旅游业受省内及省外周边地区的影响,所占的市场份额还很小。近年来,遵义市的旅游总收入位居贵阳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南州之后。

  省内以红枫湖、黄果树、龙宫、屯堡、马岭河等风景组成的西线游;以黔南、黔东南民族风情为主的南线游;以梵净山、镇远等风景的东线游;省外四川的佛宝、黄荆,重庆的四面山等与赤水、习水紧紧相邻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对遵义旅游业形成了包围之势。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遵义旅游业要“突出重围”分一杯羹,只能另辟蹊径了。

  为此,遵义市提出“以遵义会议会址为中心点,海龙囤、沙滩、乌江、娄山关、金鼎山、大扳水为‘一环’,以仁、习、赤为‘一线’”的发展思路,拉动全市旅游业的发展。在采取“先声夺人”的营销手法以及大造声势后,省内外反响极大。

  “自从在广州和上海召开旅游推介会后,每天都有省内外客人打来电话,咨询遵义旅游的相关情况。”当地旅游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炒作不过是宣传的手段,最重要的是各个地方根据自己的特色发展特色旅游。”黄局长说。

  习水和赤水属同类型风景区,赤水风景以自然风貌为主,而习水三岔河景区赋予了人文的内涵,显出了它们之间的错位,仁怀推出以酒为特色的旅游,绥阳则围绕“双河溶洞国家地质公园”做文章。

  “五一”黄金周,仁怀、习水、绥阳及遵义县分别创下旅游综合收入1486万元、551万元、1007万元、845万元的历史最高纪录。(杨静)

  (新闻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5-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