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年“环梵”自行车赛:30支车队、近千名骑手沿河竞速

  贵州旅游在线讯 12月1日,2018年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沿河·画廊乌江站)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成功举办。

  该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铜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铜仁市体育局、铜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铜仁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

  本场赛事设置了男子公路国际精英组、男子公路大众组、男子山地大众组、女子山地大众组四个组分别进行精彩对决,汇聚了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白俄罗斯、伊朗、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厄立特里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不同地区30支车队、近千名骑手参与。

  上午7:30左右,当地骑行爱好者陆续到达沿河县政府广场,精彩的热场表演和亮车仪式后,骑手们在赛道上进行扮装骑游,营造赛事氛围。8点38分,向恩友副巡视员、夏虹部长、刘艳阳副主任和曹晓钟副市长等人出席了开幕式。9点整,男子公路国际精英组准时发车,车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男子公路大众组、男子山地大众组和女子山地大众组分别于11:00、12:30、13:50发车,进行激烈角逐。赛道两边观赛的群众频频张望,不时发出惊呼或赞叹,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赛事国际精英组的角逐采用了类似HammerSeries的抢分赛制,据悉,这也是国内公路自行车赛事上首次采用抢分赛制。选手们需在赛道上进行18圈的绕圈赛,途径滨江大道、团结大道,共81公里。赛事设置第4、8、12、15、18圈为抢分圈,每个抢分圈时,前10名通过终点线的选手均可按照过线顺序获得100、81、66、53、43、35、28、23、19、15的分数,第18圈得分翻倍。

  经过数次进攻和追击,来自中国的夏威最终以460分夺得国际精英组冠军,CraigEvers和sainbayarJambaljamts分别以448分、377分位列第二、第三。Neverstopteam以597分获得团体冠军。

  获得男子公路大众组前三的选手分别是:黄暖堂、孔文生、余家宝;

  获得男子山地大众组前三的选手分别是:魏魁、张豪、金桢鸿;

  获得女子山地大众组前三的选手分别是:赵琴、焦彦静、高敏。

  此次赛事从开幕式到颁奖仪式,都与当地民俗文化特点紧密融合,山歌、土家特色民族服装以及同奖牌一起颁发给获奖选手的土家傩戏面具都充分展示了沿河县“中国土家山歌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国字号名片。此外,作为本次赛事举办地的沿河,还有“中国古茶树之乡”“中国空心李之乡”“中国黑叶猴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等多张国字号名片享誉内外。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生态优美,境内流泉飞泻景观独特,山峦叠嶂纵横多姿,峡谷断面惊险壮丽,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物种丰富,思州养生温泉宜人心脾;沿河文化厚重,土家山歌激情高昂,肉莲花、摆手舞、傩堂戏令人回味无穷;沿河还是一片红色热土,由贺龙、关向应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土地湾黔东革命根据地熠熠生辉。这里山水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乌江文化、土家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是贵州省唯一的单列土家族自治县。

  2018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该项赛事连续举办的第8届。每年一届的成功举办,“环梵赛”已成为国际性体育赛事品牌。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真正做到了把体育竞技精神融入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呈现了“生态骑行、醉美铜仁”的办赛理念,实现了“联合办赛、合作创赢”的办赛宗旨,达到了“体旅融合、推动发展”的办赛效果,形成了“时尚运动、全民健身”的办赛风尚,深化和丰富了品牌价值,升华了“体旅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赛事主题。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