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

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9月9日,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简称酒博会)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贵洽会)在贵阳开幕,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38家知名酒企近20000名采购商齐聚贵阳,“以酒为媒”寻机遇、促合作。酒博会贵洽会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通过酒博会平台引领作用,推动中国酒业走向世界,让世界酒业融入中国,促进世界酒业相互交流合作。在开幕现场集中签约39个合作项目,涉及合同投资金额283亿元。

贵州省省长谌贻琴介绍说,贵州不可复制的生物资源、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成就了贵州酒的卓越品质。近年来,贵州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做大做强白酒产业。2018年贵州白酒产量虽仅占中国白酒总产量的3.5%,却实现了中国白酒43%的利润总额,实现利润总额及出口创汇排名保持中国白酒行业第一位。70年前,贵州酒只有1000多家手工小作坊、产量不足1000千升。如今贵州酒年产30多万千升、成为千亿元级产业,是贵州重要的支柱产业。在当前迈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贵州将立足于做足酒文章,着力提升酒品质,做强酒产业;着力深化酒合作,坚持合作共赢,主动与世界接轨,不断提升贵州酒市场开拓的国际化程度、企业治理的国际化水平。贵州正在大力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贵州快速崛起的现代产业正释放新机遇,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无限商机。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酒博会”是中国迄今唯一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酒类博览会,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逐渐成为全球酒业和酒类全产业链经贸投资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重要的日常消费品行业,全球酒业整体正处于上升态势,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酒类行业要不断探索和完善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加强与全球酒类行业的开放合作,助力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将继续加强与贵州合作,努力把酒博会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成效。

意大利是本届酒博会的主宾国,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表示,意大利首次在贵州酒博会上作为主宾国参展,也是意大利同中国之间酒类贸易快速发展的生动体现。当前意大利同中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贸易迅速增长,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希望贵州营造更便利的投资贸易环境,促进双方在休闲农业、旅游等更多领域的合作。

与酒博会同步召开的“贵洽会”是贵州省于2016年获国家批复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专门设立的以投资贸易洽谈为主的对外开放活动平台,旨在搭建贵州企业与境外企业合作的桥梁,推动贵州与海内外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2019“贵洽会”更聚焦产业合作,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日本以色列等11个国家或地区知名企业、机构和商协会嘉宾代表参会。

酒博会贵洽会在开幕式前后都分别举行一系列相关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