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融色彩于山水人文间 贵州红色旅游立体化

 

    新华网贵州频道12月29日电(记者秦亚洲、张琴、陈春园)贵州省将红色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喀斯特山水风光、浓郁的人文民族风情充分搭配,相得益彰,共同形成了引领贵州旅游发展的"三驾马车",一些精心打造的立体旅游产品,已经形成了良性互动发展的态势。

    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傅迎春说,贵州的红色旅游与自然山水游、原生态少数民族风情游相伴而生,形成了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旅游产业,每年吸引大量不同层次、不同民族和文化背景的中外游客。

    近年来,贵州省旅游总收入连续保持30%左右的增幅。2004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67.5亿元,相当于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10.5%,其中红色旅游的贡献率在三分之一以上。一些来自以色列、马来西亚、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游客甚至还沿着红军长征的线路进行寻踪考察旅游。

    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贵州老区是红军的发展壮大之地。中央红军为期两年的长征,有近一半的时间在贵州境内活动,先后攻克了31座县城。遵义会议、突破乌江、娄山关战役、土城战役、四渡赤水和兵临贵阳等都是长征历史上最为辉煌和最具传奇性的重大历史事件。

    作为毛泽东军事生涯中"出神入化、点石成金"的斐然篇章,四渡赤水战役已经写进了教科书,人们在感叹"毛主席用兵真如神"的同时,可能没有注意到今天的赤水河和赤水市,都是风景极佳的旅游胜地和国家级自然风景区。

    贵州的红色旅游资源,本身就处于风光旖旎的自然风景之中,只是常年没有得到有效开发利用。近年来,贵州省将开发红色旅游资源作为发展旅游产业的重中之重,精心打造旅游线路,并和周边的自然风景区充分结合,收到了很好效果。贵州省习水县将长征文化和独特的丹霞地貌结合开发,着力打造"四渡赤水铸就灿烂凝重红色旅游,丹霞地貌独具自然生态神奇灵秀"的旅游线路,市场反响不俗。

    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与当地神秘古朴的少数民族风情结合起来,游客在接受革命教育后,可以欣赏到苗族、侗族、水族、瑶族和布依族等少数民族的舞蹈、服饰和文化特色。

    在开发内部资源的同时,贵州积极与周边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的重庆和四川合作,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努力建成黔渝川红色旅游"金三角"。

    傅迎春说:"贵州、重庆和四川的红色旅游资源各有千秋,互补性很强,而且在地域上接壤,强强合作的优势十分明显。随着红色旅游不断升温,三方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三方的红色旅游资源都和自然风景结合起来,形成了有竞争力的立体旅游产品。"

    三方面旅游部门已经就共同开发红色旅游资源、维护游客合法利益、培育市场、对外宣传和互助协作等方面达成共识,目前正在谋求更大范围内的合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12-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