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外来游客超过黄金周

   “近段时间旅游的形势非常火,与往年相比,甚至火得有些过分”,贵州中青旅的导游范先生昨日在贵阳火车站接团时对记者说。从7月份开始,来黔旅游的旅客人数突然暴增,机票、火车票陡然紧张,各大酒店几乎家家爆满。

    导游 兼职也忙不停

    “贵州处处都是九寨沟,山山都是张家界。”这是最近我省在北京举办的一次贵州旅游推介会上,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如此形容贵州的自然风光。

    每年从4月份开始,贵州就进入了旅游旺季,到7、8月份游客要多一些,但是今年从7月份开始,来黔旅游的旅客人数突然暴增。旅游界的人士用“井喷”来形容近期的旅游形势,他们认为旅游出现“井喷”与最近我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一系列旅游推介活动有关。

    贵州海外旅行社假日旅游部的内勤雷小姐,最近可以说忙得焦头烂额。每天要不停地确定酒店房间、旅游车辆和导游服务。她告诉记者,最近因为游客太多,酒店的房间定不到、导游也不好找,由于接待能力有限,昨天不得不推掉一个来黔的会议团队。她说,今年7月份该旅行社接待的外省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大多数是来自北方的游客。

    贵州民族学院三年级的学生小肖利用暑期做兼职。从7月初到昨天,小肖一直忙个不停,没有休息过一天,很多时候刚到机场送走一批游客,还来不及喘口气,又得接一拨团队。“导游这种连续接团行为在业内叫‘套接’,通常只有在旅游的高峰才会出现,”小肖告诉记者,没想到自己头一回当导游,就碰到了这种情况,其他的专职导游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火车站 旅客人数超过黄金周

    昨日下午在贵阳火车站,记者看到一拨拨的游客陆续抵筑城。17时左右短短20分钟,就有四家旅行社接待了5个来自华东的旅游团。其中来自浙江的几位游客告诉记者,浙江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已达到35度以上,而贵州早有“天然大空调”的称号,不失为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另外,许多人也表示他们是冲着黄果树大瀑布等风景名胜慕名而来。

    据贵阳火车站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王盛芝介绍,7月份以来,该站日均到达人数约在25000人左右,超过平时约3000人。而在今年五一黄金周的高峰期间,该数字也才为23000人。王盛芝说,这几天学生的返乡潮基本结束,而学生返校要到8月中旬,所以来筑的旅客很大部分是游客。她说,近期,火车站每天到达的旅游团队约有30个左右,约500人左右,还不包括一些散客。

    另外,尽管7月份以来,贵阳站增开了宁波至贵阳的l98次旅客列车,但仍不能满足华东地区游客的需求。据介绍,由杭州发往重庆,中途停靠贵阳站的列车,在贵阳站一趟最多接待40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是游客。据悉,全国各地来黔旅游的人数都有大幅上升,尤其是上海、华东地区和北京方向的旅游流增长较为突出。

    在机场,从上海等地来筑的航班也几乎是趟趟爆满,不少航空公司都增飞了来黔的航班。

    酒店 控制团队接待量

    记者在筑城各大酒店了解到,目前2星到4星酒店的房间预定已经排到10多天以后了。许多酒店开始控制旅行团的接待数量。

    贵州饭店的大堂副经理告诉记者,尽管该酒店的房间相比其他酒店要多很多,但也基本是天天爆满。

    她说,虽然无法统计今年的入住率比去年多几成,但今年的销售情况肯定要比去年同期好很多。圣沣酒店的赵小姐告诉记者,由于住店的旅客太多,现在该酒店几乎每天都在推掉旅行社的订房。通达饭店的公关经理王娜仅昨天一天就推掉了5家旅行社的订房要求。她说,最近通达饭店的生意十分“红火”,饭店总计230套房间,全部被抢订一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游客,散客和旅游团队各占一半。目前,该饭店预定的房间已经排到10天以后,最快只能到7月1日才有空房。王经理估计,今年7、8月份的客房入住率基本上可以达到100%。

    天马国旅的一名工作人员用“放量暴涨”来形容近期的旅游势头。她说,目前贵州旅游的火暴情况不亚于每年两个“黄金周”,是近年来少见,她认为这和最近我省在北京等地的一系列旅游推介活动有关。

    她认为,贵州的旅游资源真的非常丰富,只是原来的宣传力度不够而已。

    陈娴 乔怡 吕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7-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