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吹落黄花满地金

"五·一"黄金周宣传报道综述

     “五一”黄金周已然过去,盘点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306.75万人次,与去年“五一”黄金周相比,接待人数增长39.87%,实现旅游总收入8.33亿元人了币,比去年同期增长53.69%.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都创历年黄金周新高.
      整个黄金周间,乐坏了众商家,五·一以来,遵义会议纪念馆旁的老谢氏鸡蛋糕店每天都要卖出蛋糕200多斤(其中礼盒蛋糕近百盒,散装蛋糕100多斤),生意比平时好一倍多;也忙坏了各媒体记者们。无论打开收音机、电视、网站、翻开任何一家报纸,都有有关“五·一”黄金周醒目的报道。这些报道鲜活、生动、客观,有来自景区景点的,有来自宾馆酒店的,有来自民航、火车、汽车站的,也有来自旅行社、商场的,等等。这些报道,有人有事,有景有物,文笔清新,有如一汪清泉,令人赏心悦目。
      为搞好黄金周报道,各媒体派出了强大的采访阵容,深入一线采访,捕捉新闻线索,当时发生的新闻事件,都及时风诸报端或电视画面、电台、网站传达给观众,让受众及时了解信息,如黄果树景区宣布门票不涨价问题,新华社记者侯少华就在第一时间在新华网贵州频道做了报道,招徕了全国众多自助旅游和自驾车旅游者,紧接着,贵州各家媒体对我省各主要景区相继宣布门票不涨价的消息也及时报道,在全国震动很大,“五·一”期间自助和自驾车游成为一大热点,充分体现了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如果说,今年“五·一”黄金周,无论是在接待人次还是旅游收入方面都高于往年,除了省委省政府的重视、节前的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旅游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改善、旅游系统及相关单位广大干部员工的努力等因素外,与我们媒体领导的重视、支持和广大记者辛勤采访报道也是分不开的。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前后及黄金周期间,各家媒体包括中央及香港驻黔媒体,采写的报道稿件及新闻片达490篇(幅)左右,贵州日报用了两个整版刊登图片新闻,黄金周结束后,5月9日,又对黄金周作了后续系列报道,贵州电视台每天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两条以上,还配发了许多景区(点)的现场电视画面,省、市广播电台和电视台都安排最佳时段播出黄金周有关新闻。贵阳晚报、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贵阳日报都分别用了好几个头版头条或在显著版面连续报道,新华网贵州频道和贵州旅游在线、金黔在线等网站开辟了专题网页,所有这些报道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可以说,这次的报道,是历次黄金周报道中最多的一次。
    “吹落黄花满地金”,在这收获“黄金”的季节,尽管广大的记者每天汗流浃背,来往奔波于新闻现场,但从他们的话语里、然心情却是喜悦的,这种喜悦是丰收的喜悦,是发自内心的由衷的喜悦。当省旅游局领导向记者们表示感谢时,记者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朴素的话语间,充分表现了记者们高尚的品格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整个“五·一”黄金周的宣传报道井然有序,及时准确,客观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省旅游局新闻中心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5-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