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到香港,一天能游览多少景点?

   新华社香港2月5日专电(记者白冰)在高楼大厦中穿梭闲逛,于名店或露天市场尽情搜购,探索海边奇趣,品尝地道海鲜或美食,跳上电车乐享逍遥……香港一日游,总会充满惊喜与乐趣。

    上午10时,从铜锣湾到亚洲著名的主题公园——海洋公园,你可在海洋剧场观看海豚表演,可以游水族馆,逛游乐园,认识多种可爱的海洋生物。海洋公园的节目丰富多彩,适合每一位游客。

    下午3时,离开海洋公园后,坐巴士到到金钟,上天桥逛太古广场,转乘一个很长的电梯可到香港公园,即可体会香港天桥的四通八达,又感受了高楼林立中的幽静公园。

    在香港公园乘坐缆车,走的是全球最陡峭的铁路,于8分钟便可到达太平山顶,居高临下,极目一览香江全景,或于山顶广场和凌霄阁的餐馆内进餐,探寻别具一格的店铺。

    在山顶,奇趣馆或腊像馆任你游览。傍晚,坐缆车下山原路返回,再从金钟坐地铁到湾仔,顺着天桥就到了著名的会议展览中心。

    这就是一位内地游客在香港一日的精粹浓缩游。一天之中,其领略了“动感之都”的活力与宁静,体会到香港独特的建筑风格,而且还很经济实惠,海洋公园门票加上车费不过220多港元。

    其实,“香港一日游”还有许多线路可供选择:

    一是九龙、新界游,约需4小时至5小时。游客可在天星小轮尖沙咀码头搭乘巴士,在不同的观光地点下车。沿线共设有13个车站,包括弥敦道、九龙城寨公园、花墟、玉器市场和庙街夜市。行车时间由上午10时至晚上8时,每隔20分钟开出一班。

    其中,这条线路可游览竹林禅院:佛寺群山环抱,庄严肃穆,院内供奉三宝佛佛像,以及其他 宗教建筑与陈设;锦田围村:于700年前由邓氏家族建造,古老城垣至今屹立不倒。女村民依然爱穿传统服饰,与现代化都市相映成趣;落马洲:从落马洲隔河眺望深圳,景色辽阔,由深圳河畔的农地以至矗立于深圳市的现代建筑,尽入眼帘。许愿树:将愿望写于祈福的宝牒上,掷向许愿树,如宝牒成功挂上树枝,便会梦想成真。

    二是青马大桥、大屿山与佛寺游,约需7小时至8小时。曾几何时,只有渡轮才可直达的大屿山,如今却是青马大桥和香港国际机场等香港重要地标的屹立之地。不过,无论大屿山的发展如何迅速,依然散发着恬静的乡村风情,不乏美丽沙滩、古朴渔村和庄严寺院点缀其中。这个香港面积最大的岛屿,是探索愉快旅程的合适选择。

    三是驾车途经青马大桥,只觉风光如画。青马大桥是全球最长的公路及铁路悬索吊桥。在驶往大屿山之前,可于观景台远眺壮丽桥景;大屿山长沙海滩连绵3200米,是岛上最优美的海滩之一,往来交通甚为方便。大澳渔村拥有靠岸的渔船、临海的高脚屋、小商店与神祠古庙,为传统的渔村构成了美丽的图画。大屿山宝莲寺四面山峦,是远离尘嚣的清幽之地,有世界上最大的户外青铜坐佛。

    无论走哪一条旅游线路,游客经过整天的舟车劳顿后,可于黄昏时乘坐中国画舫畅游维多利亚港,观赏红日斜映下闪亮的海港。这个“夜航之旅”肯定让你倦意全消,带给你不少惊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2-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