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这个“五一”盆满钵满

 七天时间,贵州省接待了200余万游客,进账5.42亿元,获得了大丰收。在省外游客的组织上,除了两广、华东、京津等传统市场客源外,新疆、甘肃、江西等游客也开始大规模涌入,据悉,在黄金周之后我省还将迎来四趟来自北京等地的专列。

  省外入黔专列唱大戏

  5月3日,以贵州为目的地的甘肃专列到达贵阳,600多名甘肃游客在贵州黄果树、龙宫度过了五一黄金周,以此专列开头,今年五月还会有4趟旅游专列从各地纷至沓来。

据悉,除了5月3日从甘肃来的旅游专列外,其余4趟专列分别来自北京、乌鲁木齐、内蒙古、杭州,他们都以贵州为主要的旅游目的地。据旅游界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由于航空公司纷纷涨价,旅游包机难现价格优势,再加上5月份火车开始提速,以西安为例,提速后西安至贵阳往返将节约12个小时,使得旅游专列长途旅游的舒适性有了大幅提高,从而使旅游专列成为今年黄金周的旅游主角。

  漂流景点提前热漂

  这个黄金周,记者从省内各景区了解到,自驾车游成主流,漂流景点提前热漂。在贵阳乌当的巴喇谷景点,每天有400至500人旅游,据该景点负责人介绍,旅行社来的团队很少,游客以贵阳人居多,他们大都是自己开车来的,这一情况不仅出现在巴喇谷景点,情人谷、花溪、百花湖等景区的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自驾车到景区的游客是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的主流,而且,游客不仅来自贵阳及周边地区,省外如云南、湖南、广东等地也有许多游客自驾车到景区。

  省内游客热游新贵阳

  城市建设也成为旅游景点,黄金周期间,记者在贵阳人民广场遇到一位来自凯里的余阿姨,她兴奋地对记者说,“变得太大了,都认不出了”。原来,通过报纸电视,她了解到贵阳的新变化:人民广场、大十字广场等不少新广场的出现、金阳新区的飞速发展、景观大道的开通、高楼林立的城市建设等等。趁今年五一黄金周,她一家人圆了心愿,看到了新贵阳。此外,记者的一些朋友也对记者说:这两天天天都在接地州的朋友到贵阳玩,大家都想看看新贵阳。

  有机会,还到贵州来旅游

  “没想到再到贵州旅游,吃、住、行、游环境改善那么大!”内蒙古游客李先生日前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不是李先生的一家之言,记者接触到的许多多次来黔旅游的省外游客纷纷表示:贵州今年旅游环境改善非常大,他们对黔山秀水之旅的满意度比起从前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此次黄金周之旅,他们感觉到来贵州旅游,导游的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解说得好,待人接物上也表现得专业;在住宿上,贵阳新建的4星、3星酒店大大提高了黄金周接待条件,就是小河、花溪等郊区新建的宾馆条件也令人满意;旅游接待车辆大都是新金龙等好车,而不是原来他们看到的旧旅游车;景区景点不仅有了新看点,在旅游安全、舒适上也下了功夫,黄果树的观光电动扶梯、智能旅游服务中心等都给他们留下好印象。对于这些改变,多次到贵州旅游的北京游客陈先生表示:以后有机会,还到贵州来。

  旅游商品卖得火

  北京游客爱买工艺品、广东游客喜好贵州的药材、四川游客偏爱米酒、湖南的游客看得中的是水晶等饰品,而上海游客什么都买。今年五一,贵州不仅外来游客旺,旅游商品也卖得火起来。

  美中也有不足

  虽说在这个黄金周贵州省的旅游打了胜仗,但也还是有许多美中不足之处:一些投诉总是无法避免,个别景区标示不明确,卫生状况较差,如郎德景区内的公共厕所简直无法下脚,整个雷公山景区内无一处可让游客补充所需等。这些情况如果能改善,那贵州的旅游品质将会更进一步提高。

  另外,在黄金周期间旅游车辆的价格也猛涨,致使许多旅行社不得不降低租车标准,这样一来造成好车租不出去,车况较差的车辆超负荷运行,从而影响了贵州省旅游车辆的形象。(赵晓娅 侯刚)


  (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5-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