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爱心激荡相思河

5月17日上午,贵州移动贵阳营运中心会议室,气氛热烈,情景感人。该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相思河生死大营救”见义勇为的勇士们,他们受到移动公司的褒奖。

  5月14日傍晚,从辽宁来黔旅游的刘先生一行5人来到贵阳乌当相思河仙女滩瀑布一小岛垂钓,不料深夜大雨倾盆,突发山洪,小岛很快被倾泻的洪水淹没,至次日凌晨2时许,洪水已淹至胸口,情形十分危急。一位游客情急中突然想起手机求救,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景区管理处张兵的值班电话,一直守候在值班室的张兵马上组织人员兵分两路实施救助,在“110”民警协助下,成功地将被大水围困3个多小时的5位游客救出危险地带。

  见义勇为的事迹见诸报端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许多读者被深深地感动了。省委、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表示极大关切,并打电话说,景区保护的不仅仅是5个人的安全,而是500人、5000人,甚至更多人的安全,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用实际行动维护了贵州的旅游形象。

  在今天的表彰座谈会上,被援救的游客刘先生与营救他们的人依次拥抱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们没想到贵州景区管理这么严格,这次贵州之行我们不仅领略了神奇的风光,更收获了许多真情,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来!”

  受到嘉奖的景区负责人宋安礼告诉记者,相思河景点早在2002年就解决了通讯问题,为让24小时值班制不成为一句空话,他们为各部门负责人配备了手机及移动座机。他说,14日发生山洪暴发的导火线是相思河上游植被破坏严重。他呼吁,各河流特别是风景名胜区水土保护刻不容缓。

  贵州移动贵阳运营中心副主任李安说,见义勇为的精神理应得到倡导,我们今天就要弘扬这种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氛围。作者:宋黔云

  (新闻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5-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