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抓住有利时机,大力促进台湾客源市场增长

  台湾历来是我省最主要的入境客源市场,为尽快恢复“非典”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树立贵州“自然、健康、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形象,根据我省确定的目标市场和工作重点,我局决定与台湾旅报周刊联合举办一系列的宣传推介活动。台湾《旅报周刊》是台湾旅游行业影响力最大的媒体,发行遍及两岸四地与全球华人地区,《旅报大中国》月刊是《旅报周刊》针对中国大陆市场发行的一本专业旅游刊物,主要介绍大陆旅游资讯,对大陆旅游业的推广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为达到连续宣传的最佳效果,我局在《旅报周刊》4月与5月推出贵州宣传月活动。配合“两岸共聚姊妹节”活动在贵州的举办,会前与会后均详细报道活动的内容与盛况;6月与7月号,配合贵州省旅游局赴台湾宣传促销,专题报导贵州在台湾的宣传促销内容,以及贵州旅游的精品线路。另外在《旅报大中国》月刊5月号,以18页全彩页篇幅,专题介绍贵州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推出最新旅游线路,并专访省旅游局领导,介绍贵州的旅游资源现况及发展思路。通过两种媒介在两岸四地进行强力促销宣传,增加贵州在两岸市场的曝光率。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4月27日至5月4日,我局与台湾旅报周刊联合举办“两岸共聚姊妹节——贵州行活动”,台湾旅报周刊椎原正浩社长亲自率领台湾旅行商、媒体和国航香港办事处一行17人赴我省西线和东线进行实地考察和采访。考察团一行普遍认为贵州旅游资源丰富,品位高,具有多样性,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几年道路交通、酒店等基础设施和景区配套设施有了明显的改善,具备了大力发展旅游事业的基础,已更坚定了他们推广贵州旅游产品的信心。考察期间还举办了“贵州·台湾旅游业务交流联谊会”,省旅游局傅迎春副局长主持会议,杨胜明局长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贵州旅游整体情况和今后发展的方向,市场开发处张鹏华处长利用多媒体演示详细介绍了贵州针对台湾市场推出的旅游产品和线路。考察团与我省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和航空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如何做好贵州旅游这篇文章,怎样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加大宣传促销力度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考察团大都是第一次来贵州,对贵州奇特的喀斯特山水风光赞叹不已,一致认为织金洞是罕见的世界奇观,其价值不可估量,可惜织金洞至天龙的公路弯多坡陡,可进入条件差,如果改善交通,一定可以吸引大量台湾游客。他们还一致建议在贵新、麻凯高速公路沿线设立休息点和厕所,以方便游客。

又讯 应贵州省旅游局的邀请,台湾著名手绘地图画家陈正堃先生于4月27日——5月7日到我省主要旅游区进行了为期十一天的考察,收集了大量的图文资料,为下一步制作各景区的手绘地图打下了基础。
  陈正堃先生在台湾地区专门从事旅游路线导览绘图、自然生态、动物写实、社会人文以及儿童教材故事等刊物的插图绘制工作,他的作品色彩丰富,笔法细腻表现直观活泼,台湾手绘插图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和很高的知名度。曾在2002年上半年为贵州绘制了《贵州旅游景点示意图》,开了全国省级手绘旅游示意图的先河,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欢迎和好评。陈先生是第一次到中国大陆,也是第一次到贵州,一踏上贵州这片土地,一种亲切感便油然而生。在贵州考察期间,他不辞辛苦先后考察了贵阳黔灵山、甲秀楼、森林公园,龙宫、黄果树、天星桥、天龙屯堡,黔西南万峰林、兴义酒厂奇香园,毕节织金洞、黔东南镇远、杉木河等景区(点),整个考察行程近2000公里,拍摄了大量的景点、游览路线以及旅游基础设施的照片,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由于此次考察时间安排比较紧,陈先生每到一地,晚上都要对当天所考察到的景区景点进行记录、整理、绘制出初步样图,常常工作到深夜。
  在贵州考察期间,陈先生每到一处都对贵州奇特的自然风光、民族文化深感震撼,他认为:贵州良好的自然、生态和环境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陈先生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领导和景区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的采访安排,各地都相应提供了当地文字介绍、行政区域图、主要道路示意图、景点分布路线图,主要景观、接待设施、商场娱乐设施、道路交通设施等照片。省旅游局将联合陈先生所到地市和景区共同编制一套设计新颖、有较高档次的贵州主要景点系列手绘旅游示意图。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市场处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5-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