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新三峡迎来首批游人

新三峡迎来首批游人
三峡蓄水后形成的新小三峡12日迎来首批客人。来自湖北、重庆等地的300多游客率先目睹了已经成为高峡平湖的小三峡。
  12日上午,在简单而热烈的小三峡新貌首航仪式后,披红挂绿的两艘新游船缓缓驶进了龙门峡谷,近10条柳叶舟紧跟其后,三峡库区蓄水到135米水位后第一批游客进入新小三峡。
  素有“中华奇观”、“天下绝景”之美誉的重庆巫山大宁河小三峡,毗邻长江三峡的巫峡峡口,是大宁河下游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它全长50公里。蓄水以前,这里既有山雄水秀、峰奇滩险的自然景色,也有悬棺、古栈道等神秘莫测、随处可见的人文景观。从1982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这里已经接待了1000多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
  “三峡蓄水后,虽然淹没了部分人文景观。但‘高峡平湖’的小三峡更具特色。”巫山县旅游局局长龚立说,融雄伟、秀丽为一体的峡谷风光是大宁河小三峡吸引游客的根本,对于两岸这些上千米高的奇峰异山,上涨几十米的江水并不影响它的峡感。即使三峡工程全面竣工后,江水上涨到175米,这里峡谷依旧,并且上涨的江水还会给旅游事业发展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蓄水后,小三峡内以前碍航的险滩急流全部消失,两层以上的豪华游轮也可以顺利驶进峡谷。龚立说,这为小三峡的旅游事业发展创造了条件。
  龚立说,三峡蓄水已经淹没了当地10多处人文景观,但巫山县旅游部门正在组织力量,去发掘更多更精彩的人文景点,供游客欣赏。(新华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6-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