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长征2003新闻发布会

长征2003新闻发布会
  英国青年学者和马普安和李爱德1997年来到北京,在此之前他们曾经获得文化和历史学博士学位,在北京期间曾在《中国日报》等报刊、杂志担任英文顾问工作,2000年5月,他们到贵州旅行,此次旅行,他们到了贵州从江和黎平,这里是侗族风情最为集中的地区,长征历史中著名的黎平会议就在这里举行,贵州独有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具有鲜明山区特色的地貌,有着与英国截然不同的感受,马普安和李爱德偶然发现他们行进在长征路上,自此,两个好朋友萌发了重走全程长征路的想法。
  回到北京后,马普安和李爱德对长征这段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一边工作一边对长征历史进行研究,他们阅读了《红星照耀中国》等一大批关于长征的书籍,与此同时也进行了大量的体力准备工作,两位英国青年学者辞去在《中国日报》的工作,专心致志准备徒步重走长征路,对于他们来说,此次行动目的是为了采访活着的老红军,提炼长征的艰辛,知道更多的活的历史,记录更加丰富详实的长征文化。
  经过充分的准备,两位英国青年学者于2002年10月16日从江西于都出发,沿着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线路徒步前进,于12月18日黎平会议召开时间进入贵州,2003年1月15日,贵州省旅游局和遵义市人民政府在遵义召开了英国青年徒步重走长征路暨遵义会议68周年新闻发布会,目的是宣传他们不畏艰苦,勇于挑战自我的新长征精神,从此拉开了红色之旅宣传推介序幕,在贵州近4个月的时间中,他们不仅领略了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长征文化,更深深感受到当地民风的淳朴,徒步重走长征路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人生体验。
  红军长征在贵州4个多月的征途中,改变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著名的黎平会议指明了中国工农红军前进的目标和方向,遵义会议确定了毛泽东的重要领导地位,挽救了中国共产党的命运,四渡赤水击败了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为红军长征胜利奠定了基础。贵州在长征历史上有着不可磨灭的历史地位,两位英国青年学者走过的这条路,过去是艰苦卓绝的长征路线,如今变成了一条黄金旅游路线,这条旅游线上,遵义会议会址见证了长征的历史,成为中国革命重要的转折点,国酒茅台是中国第一名酒品牌,这条旅游线,不仅有以苗、侗为代表的长征文化,过去是金戈铁马战场的赤水,现已成为绿色生态旅游区,踏上这条旅游线,不仅是红色之旅,更是绿色之旅,所以说,贵州是长征文化之旅的重要目的地。
  2004年是长征70周年,2005年是遵义会议70周年。两位英国青年重走长征体现了不畏艰辛,不惧困难的优良品质,是新时期长征精神的最好体现,为了弘扬长征精神,推介红色之旅,贵州省旅游局决定聘请他们为红色之旅形象大使。
  马普安和李爱德在贵州徒步行走期间,不仅得到长征的体验,更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贵州省旅游局、遵义市旅游局、仁怀市旅游局、遵义会议纪念馆为此次活动提供了近5万元的赞助,为使两位英国青年顺利完成徒步行动,贵州省旅游局希望社会各界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据悉,如果按预计368天走完8个省和两个自治区,抵达陕北吴起镇,两位英国青年将成为继共产国际领导人李德之后,第二次徒步走完长征路途的外国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4-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