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重走长征路 安顺千里行”活动圆满结束

  6月18日,历时6天行程1162公里的“重走长征路 安顺千里行”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颜学丽出席结束仪式并讲话。
  
  6天来,队员们弘扬长征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避烈日,不惧暴雨,沿着红军当年的行军路线,一路追寻红色遗迹,横跨西秀、镇宁、紫云3个区县,成功抵达了镇宁良田乡坝草村,来到了红军当年离开安顺时的北盘江渡口,为此次“重走长征路 安顺千里行”活动圆满地画上了句号。一路上队员们重温革命岁月,瞻仰革命先烈,寻访老红军和红军后代,唱响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歌颂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

    颜学丽代表市“重走长征路 安顺千里行”组委会,对参加此次行走的全体队员,对关心、支持、帮助本次活动的领导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红军在安顺只停留了7天,却经历了3个县区400多个村寨,行程达1000多华里。通过我们一路跋涉、一路追寻、一路瞻仰,让这些历史瞬间在我们眼前逐一对应,这些人物故事在我们的脑海里逐一复原。“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通过这次重走长征路,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红军不怕困难,百折不挠,凭着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历尽艰难,传播革命的种子,最终走向胜利的伟大的长征精神。

    颜学丽指出,这次重走长征路我们重温了历史,践行了宗旨,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让长征精神树起我们的信念、我们的意志,成为我们心灵中生生不息的力量,融入我们的生命,代代相传,永远流淌。

    据介绍,6天以来,《贵州日报》、《贵州民族报》、《安顺日报》、《黔中早报》以及安顺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刊发编播专题报道。截至17日,平面媒体共刊发宣传报道(图片)130余条(幅)。在网络宣传上以“重走长征路 安顺千里行”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共找到175000余条结果,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贵网、黔网等上百家网站进行了报道和转载。同时,《旅游信息报》、《旅游休闲报》、中共贵州省委机关刊物《当代贵州》也将刊发本次“重走长征路 安顺千里行”活动专题报道。

    据介绍,在全市范围内直接组织、支持、参与本次“重走长征路 安顺千里行”活动人员上万人,关心、关注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更是多达百万人。

    据悉,安顺市将以“重走长征路 安顺千里行”为主题,在近期内“举办一个展览,编辑出版一本书,打造西秀、紫云、镇宁三条红色旅游线路,继续推出和命名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总结仪式上,良田乡坝草小学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与安顺市若飞小学结成对子,获得了活动组和若飞小学赠送的书籍和学习用品。

    最后,队员们郑重地在布标和队旗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郑达 文章来源: 安顺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07-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