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三届贵州·黔南“阳光罗甸”环玉湖自行车赛暨2023骑闯天路贵州·黔南(罗甸)红水河站11月26日开赛

11月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23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冬篇)之第三届贵州·黔南“阳光罗甸”环玉湖自行车赛暨2023

骑闯天路贵州·黔南(罗甸)红水河站(简称自行车赛),于11月26日在罗甸县玉湖公园鸣枪开赛。

      罗甸的山水融入了云贵高原以及岭南丘陵的特色,气候温暖,被称为贵州的小三亚,素有“天然温室”之称,是全国“菜篮子”生产县、贵州水干果和蔬菜主产区之一,特色农产品扬名省内外,罗甸脐橙、火龙果、艾纳香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罗甸优良自然生态环境优越,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贵州最佳避寒地”,是健康养生、冬季旅游的最佳目的地。

        本次自行车赛设置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女青少年组、大众组、儿童滑步车组等多个组别,让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自行车爱好者都有展示自己独特风格和自行车技艺的舞台。

比赛在罗甸玉湖畔举行,采用绕圈赛形式,起点设在玉湖公园,选手们一路经过G552国道、环湖路、金石街、湖滨大道、玉都大道,又回到玉湖公园,单圈6.2KM,赛道以纯平路为主,非常适合冲刺手发挥。

     罗甸自行车赛已举办过两届,今年是第三届。前两届都是山地自行车参赛,今年则增加了公路自行车赛,速度更快,竞争更加激烈,更具新看点。

     本届自行车赛的配套活动有2023“多彩贵州”儿童滑步车超级赛(罗甸站),在罗甸县玉湖公园举行,非常适合2-8岁的萌娃参加。现场设有农特产品展销,包括羊场大米、火龙果、百香果、脐橙、灰粽等各类特色美食。

      罗甸旅游景区有玉湖公园,建有传统体育设施、环湖慢步道、水上运动、休闲娱乐等,还有水上区域业态画舫船、水上漂浮栈道、无动力碰碰船、游船、摩托艇以及部分水上游玩项目;罗甸大小井风景区距县城约20.3公里,地处于北纬25度黄金气候生态带,四季温暖,空气不燥不潮,群山环绕、景色怡然、民风淳朴,是一处绝佳的休闲度假康养旅游胜地;红水河景区2016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红水河古称太阳河,因流经红色砂贝岩层,水色红褐而得名,距贵阳119公里,距罗甸县城62公里。景区山水环绕,自然风光奇特。建有景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蕉叶岛、观景台、夜光花海植物园、热带植物园、水上体育运动旅游休闲基地、棕榈营地公园、热带雨林餐厅、红水河码头等功能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1-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