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云雾大桥主塔全面封顶

  都匀至安顺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新增的都匀至香格里拉国家高速公路(G7611)的首段,同时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5横”与“第6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交通运输部着力打造的品质工程示范项目。项目全长276.324公里,由主线及都匀、贵安两支线组成,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总投资430亿元。其中都安T13标项目全长3.095公里,合同总价7.5亿元。因地质构造复杂、建设标准高,都安高速成为贵州省公路建设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项目,预计在2021年建成通车。

  2020年4月22日,由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都匀岸14号主塔成功封顶。

  这是继3月19日15号主塔(300米高)封顶后大桥建设取得的又一关键突破。

  至此,贵州云雾大桥主塔全部封顶,标志着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贵州云雾大桥为主跨480米的钢混组合梁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是都安高速最重要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其都匀岸和安顺岸塔高分别为273米、300米,目前在折“H”型索塔高度中居世界第一。

  面对复杂的结构和庞大的施工体量,项目部相继克服了大直径深孔群桩钻孔施工、基于智能温控技术的承台大体积混凝土一次浇筑、C50高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超高塔钢筋快速安装技术、超高塔超高压泵送混凝土施工等技术难题。硬件方面,通过采用超重型液压爬模体系,合理地布置大型塔吊、施工电梯等设备,发挥设备利用组合效应;软件方面,优化施工工艺,创新施工工法,合理组织流水作业,紧凑安排工序。“软”“硬”的有机结合,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创造了超高主塔施工最快达到3.5天1模的新纪录。大桥主塔施工中,项目建设团队组织研究开发基于智能温差控制的大尺寸、超厚度大体积混凝土智能温控系统及方法,实现了两个主塔承台37.4米×24.6米×8米(C40混凝土7360方)一次性浇筑施工,该技术创新荣获2019度“贵州省公路学会科技奖”一等奖。

  自2017年11月10日项目开工至今,项目建设团队始终将大桥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高质量管理标准要求,科学安排时序进度,实行清单上墙,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全力保障项目施工计划各关键节点目标的实现。

  在2019年年度综合评比中,都安13标在全线31个土建标中力拔头筹。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