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9年都江首届古茶节开幕

都昌:以茶增收助脱贫

  4月13日至14日,主题为“品古茶风韵·醉古镇风情“的首届都江古茶节在贵州省三都县都江镇凉风坳茶场隆重举办。活动现场文艺表演、游园踏春、采茶体验等系列活动应接不暇,数万人一同狂欢,共庆古茶节。

  都江植被葱郁,峡谷溪流,云雾缭绕,土壤疏松湿润,盛产茶叶,茶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都江凉风坳,古时为官方贡茶种植地点,取名茶人湾,在此发现了世界罕见的野生古茶树群落,古茶园覆盖面积万余亩,最高树龄达1000年以上。都江铜马山至凉风坳一带,共有近万亩有机茶基地,是都匀毛尖的主产区之一。近年来,都江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茶资源,底蕴丰厚的民俗文化,探索出一条以茶助增收、以茶助脱贫、以茶保生态的高质量特色发展新路。

  4月13日上午,凉风坳茶场摩肩接踵,热闹非凡。当地群众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礼迎宾客。八方嘉宾、游客品茶观景,畅享都江。10时许,富有都江民族文化特色的原生态舞蹈拉开了古茶节开幕式的序幕,点燃了现场激情。举办首届古茶节,旨在将三都都江的古树茶历史文化、有机茶品牌塑造与民族文化、原始森林植被、山水生态相融合,全力推进文旅融合、茶旅融合发展,提高茶产业竞争力,促进茶产业发展。同时,都江镇将借此契机,推动巫不香猪和民族工艺品制作等产业发展融合,全力促进乡村旅游,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进脱贫攻坚。

  古茶节开幕当天,都江镇开展了以茶为特色的系列活动。茶之旅,嘉宾游客在凉风坳古茶园内踏春赏景,凭借采茶优惠券在茶叶基地采茶。茶园内举办春茶订购活动,游客嘉宾订购都江优质春茶;茶之艺,游客嘉宾品鉴都江水族古今相沿的特色茶俗都江罐罐茶,观赏罐罐茶艺表演,参加品茶沙龙,听当地手工制茶大师介绍古茶文化,为当地休闲旅游、茶文化发展走向等建言献策;茶之爱,嘉宾游客竞拍都江古树茶。古树茶是黔南茶产业中的优质茶,产量较少,格外珍贵。竞拍现场,各竞拍者争相喊价,唯恐“花落别家”;茶之趣,在碧浪滔滔的茶海里,身着盛装的当地少数民族男女,唱着婉转欢快、富有民族特色的山歌,给人以视听享受。众多游客嘉宾穿少数民族服饰,在园内扮演采茶女、采茶郎,体验采茶乐趣;茶之影,活动举办以茶元素为内容的摄影展,游客嘉宾将在茶园踏春、采茶、品茶等拍摄的照片,交到茶园内摄影展架旁的工作人员处,工作人员打印贴在展架上,让大家共同享受最美瞬间。据了解,后期主办方还将选出20幅最佳摄影作品,入选者将获得一份惊喜大奖。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了嘉宾、游客的深度体验需求,展现了都江悠久厚重的茶文化。

  都江镇位于三都水族自治县东部,山水风光与传统村落融为一体,历史文化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都江镇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旅游发展思路,充分利用都江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都江民族民俗文化,积极谋划春季采茶、夏季办赛、秋季吃新烧鱼、冬季摘果跺月亮等节赛活动,展示都江丰富的民族文化魅力,释放文化活力,提升都江知名度,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高农产品和民族工艺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达到以节促售、以节展销、以节增收、以节助脱的目的。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