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龙里藏字塔修葺一新

  近日,龙里县藏字塔修缮工程全面完工,昔日残破不堪、濒临垮塌的古塔再现古朴庄严的风采。

  坐落于龙里县洗马镇巴江村康家寨的藏字塔,修建于清朝道光年间,是一座六角三层楼阁式石塔。除翘檐屋顶外,塔的第一层修有廊檐、雕龙镌凤,塔沿上有祥云、花草、人物、佛号,塔四周还有碑刻10余座,石塔诗文、楹联书法精美。2008年被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年前古塔遭雷击顶层部分垮塌,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修缮。

  两年前,贵州日报“读者天地”版刊登了《龙里藏字塔亟待维修》一文,呼吁有关部门重视藏字塔的修缮。报道引起龙里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视。

  “古时巴江因据守黔道咽喉而人丁兴旺,乡场繁荣,清水江驿道东出湘楚,联通中原,西经贵阳而达滇、藏,该塔对研究当地历史文化习俗和古代建筑艺术方面具有较高的价值。”龙里县委宣传部部长汪永丽说。

  今年3月,龙里县多方筹集修缮资金50余万元,在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实地勘察后,正式启动藏字塔修缮工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莫伯平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8-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