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荔波深山惊现奇景满河七彩珍稀石头

   位于黔桂交界处的荔波县东北面,在一条深山溪流里,近日考察发现,河里全是油光发亮、色彩鲜明的石头。群众疑是珍稀矿产,专家结论需待时日。

    惊现奇景的地方位于贵州黔南、黔东南和广西桂西北交界处,属荔波县佳荣镇。据资料介绍,佳荣镇是目前贵州省面积最大的乡镇。发现奇景的地方是佳荣镇最偏辟、最边远的一个角落。那里可谓人迹罕至,不但外人从没去过,就是在当地工作几十年的镇村干部也从未涉足。

    到任不久的荔波县长陈稠彪,得到群众报料后,及时组织县直机关的专家两次前往考察。那里的确是个天险,基本无路可走,有时行在山的脊梁上,不小心就有掉下深渊的危险;有时又在河的谷底里,一分神就有滑向漩涡的可能。考察队一行8点钟从有人家的地方出发,上坡下坎,翻山越岭,爬山涉水,到了晚上8点钟才回到原地,途中少有歇息,翻了无数个海拔在300至900米之间的高山,有的地方两个山头能互相对视,但是,从这边去到那边,却需要2个多小时。

    考察队在河里考察了近3个钟头,所到之处无不精彩动人,河面宽阔的地方约有40米,隘窄的地方也就3、4米左右,但是,无论哪里,沉积河底的全都是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奇石,有的像玛瑙,有的像玉器,有的像宝石,有的像翡翠。石头形状也各不相同,但多数已被冲刷和碾压得既圆又滑,失去了本来的轮廓。令人费解的是呈现在考察队员们面前的那些石子,不是蓝色的、红色的、白色的、绿色的,就是黑色的、紫色的、褐色的,甚至在同一颗石头上同时具有几种不同的颜色。

    这些奇异的石头到底是什么?它们是如何形成的?镇党委何书记告诉大家,惊现奇石的溪流周围,传说过去曾有人试图开采金矿。因急于返回,加上溪流所在处山高岭峻,古木阴森,道路艰险,峡谷深邃,少有人烟,无法再进一步的求证。但,参加穿越茂兰喀斯特的地质专家、贵州省地矿局李兴忠教授的话却能给我们一些启发,他说,荔波的喀斯特地貌类型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是很特殊的一种。进入荔波,仿佛来到一个重新建立的古代环境。荔波与众不同的一些地质现象,有待国内外的科学家们进一步论证。

    至于能否开发为旅游景点,同行的交通部门负责人说,不算岸上的美丽风光,仅从满河的七彩石头来看,就有很高的旅游价值,但是,要在这几十里的天堑上开辟出一条车道来,却不是一件易事,代价将十分昂贵,而且,真正开出路来,也会把原有的美景和特有的风貌给破坏了。县长陈稠彪说,这些不同寻常的石头是否是珍稀矿产,还待专家验证,但是,可以肯定,这里一定是一块值得开发的处女地,目前在没有论证清楚前,乡镇一定要做好保护工作,决不能擅自行动,造成破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3-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