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丹寨县举办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文旅人才培训班

8月10日, 贵州丹寨县龙泉镇卡拉村国春银饰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在这里举办第二期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文旅人才培训班,对龙泉镇卡拉村、排牙村南皋乡石桥村的200多名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致富带头人、致力于旅游产业发展的待业青年及有从事旅游相关工作意愿的人员进行培训。

据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成功举办第一期培训班的基础上举办的这期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好2022东西部扶贫协作丹寨县乡村振兴干部及专技人才培训项目,围绕省委关于“四新”抓“四化”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接待水平,大力培养社会各界青年旅游服务技能,提高他们从事旅游产业相关的服务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青壮年劳动力向旅游产业延长链转移,为现代乡村旅游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展现丹寨旅游服务窗口形象,更好服务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全局。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讲解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为旅游服务礼仪、旅游法规、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新媒体运营与直播等。

这期培训班为期3天,为了切实确保培训质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将本次培训作为“四化”考核重点内容之一,要求各单位不得随意调换参训人员,各参训人员不得无故缺训,要积极做好相关准备,按时报到并实行签到制度、每课一签;对完成全部培训课程者颁发结业证书 、丹寨县景区讲解员证。

培训班特别要求学员身体健康,能正常参加学习培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签署防疫防控承诺书。学员在报到时上交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保证承诺事项真实,如有隐瞒自愿承担法律责任。入学后按照承训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做好培训期间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据了解,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培训及宣传促销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民族文化旅游快速复苏。2天前刚结束了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版权保护工程·黔东南州·丹寨县培训班,对几十位非遗传承人进行了相关培训。当前正值暑假,丹寨县民族文化旅游十分火爆,万达小镇挤的水泄不通;国春银匠村大门外的旅游大巴一辆接着一辆,院子里也停满了旅游车。非遗银饰制作区异常热闹,银饰商场销售应接不暇;当地多家民宿一房难求,一般都需要提前预定。

[链接:贵州丹寨县位于贵州省东部、黔东南州西部,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生态环境优越,气候宜人,是理想的康养福地和天然氧吧。丹寨有龙泉山万亩杜鹃、4A级旅游景区丹寨万达小镇等著名景区,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是“中国硒米之乡”和“中国富硒锌茶之乡”。这里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厚重,是全国唯一完整保留祭祀蚩尤的“祭尤节”之地,有17个国家级传统村落、9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有8项国家级、22项省级、34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名副其实的“非遗之乡”。

丹寨万达小镇地处丹寨县核心位置的东湖湖畔,占地面积400亩,建筑采用苗侗风格,依山傍水,美不胜收。万达小镇引入丹寨特有的国家非物质遗产项目、民族手工艺、苗侗美食、苗医苗药等内容,并配套建设四星级万达锦华酒店、多家客栈、万达宝贝王、万达影城等,形成独具特色的综合性商业、旅游目的地。】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8-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