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开发国防教育地理研学乡村振兴旅游产业

贵州省原副省长马文骏在听取创新开发“贵阳-关岭奇特景观科普研学旅游线”和“贵阳-独山奇特景观红色文化研学旅游线”的汇报,和设立贵州师范大学化学系79级解放军毕业生刘吉平科学家“刘吉平科学奖”的工作汇报。钱诚标摄

  本网讯  2022年1月11日,在全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省委、省政府率领全省各族人民群众,贯彻习总书记“贵州要走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创新之路”的重要讲话,感恩奋进,创新开展各项工作之时,为贯彻2021年12月1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的“全国政协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要求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会议精神,按《黔党办函【2021】6号》“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第二章“学校国防教育”第十四条、第十五条关于“开展”的规定。按照贵州省委“建设旅游大省、大力培育旅游支柱产业,坚定不移地实施旅游精品战略,强力推进体制、机制和思路创新,动员各方力量,凝聚各方智慧,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全省旅游业实现大突破、大跨越、大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提供重要产业支撑”的战略要求,“贵州开发国防教育地理研学乡村振兴旅游产业推广会”在贵阳举行。

贵州国防敎育地理研学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张圣 摄

  在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贵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与贵州黄果树旅游区汇远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洽谈了合作事宜。睿智创新在全国第一个培育“国防教育地理研学旅游乡村振兴产业”。

  贵州黄果树汇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汇远集团”)是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全资的一家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0亿元。公司隶属于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贵州黄果树旅游区汇远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专司培育、推动黄果树旅游产业发展的工作。专家、学者就“黄果树旅游区资源+贵州奇特地理资源+乡村振兴产业+国防教育地理研学旅游”进行了专业性、开创性讨论。

专家学者在坝凌河大峡谷巨龙首孟获屯考察。钱诚标  摄

  地理科学家、科普作家、著名记者罗万雄,先后采访过68个国家的生态,在中央宣传部原部长朱厚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田纪云、吴阶平,著名科学家周培源、茅以升、张光斗、华罗庚、施雅风、钱三强、高士其、刘东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著名数学家王梓坤的教导下,经贵州省原副省长马文骏、吴嘉甫,省委原组织部部长刘也强,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思明、程天赋、吴若秋、王录生、许乐仁、王德懋、蹇先艾、汪福清,贵州师范大学卢耀如院士、何才华教授、吴雁南教授、黄威廉教授的辅导,与熊康宁教授、殷红梅教授共同研究总结出的“祖国地形二台阶,贵州没有地震来;生态自然气候好,国际会议贵阳开。山坡石板把房盖,折耳根草拿当菜;身穿棉布银饰戴,姑娘跳舞腿露外。遵义会议大转折,四渡赤水智奇才;佯攻贵阳求胜利,黔南事变响世界”等“贵州二十财”。

  青年学者廖洛慧子线上介绍了“梵净山紫袍玉含微量元素‘钴’,能抑制癌细胞的保健作用,和特殊紫色、质地细腻温润肌肤,促进新陈代谢,激发荷尔蒙增寿的作用。”“关岭县七擒孟获关索桥战斗遗址三国时期故事”,“独山县‘深河桥抗战遗址’和晴隆县‘二十四道拐抗战遗址’,进行贵州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战斗遗址地理研学军事体验的意义。”“求索毋敛国古都旅游县城独山,享受神奇保健中国独山天洞。”“体验安顺龙宫低辐射保健旅游效应;探讨奇特壮观黄果树瀑布,了解目前世界上唯一能从瀑布后面用手摸淋瀑布的黄果树大瀑布水帘洞成因;探秘坝凌河建文皇帝红崖天书或诸葛亮统一云南、广西、贵州的神秘告示之奇。”“探索诸葛亮率关羽之子关索在关岭县‘关索岭’、‘关索桥’七擒孟获的《三国演义》之谜”,“求证形成于距今2.2亿年前三叠纪,人类从水中游的鱼到陆地上爬的鱼龙进化密码,关岭鱼龙化石地质公园体验”等等贵州故事。

合作发展贵州国防教育地理研学特色旅游会议在贵阳举行。田野  摄

  中农投资协会贵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路旭、钱诚标介绍了黄果树旅游区与乡村振兴旅游项目结合的内容和方法。贵州黄果树旅游区汇远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颜洁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运营内容与密切合作项目事项,并且请通过18985105511电话,获得“贵州黄果树旅游区汇远旅行社‘贵州国防教育奇特地理研学乡村振兴旅游知识’介绍”。贵州黄果树旅游区汇远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李伟副总经理介绍了乡村振兴旅游项目密切合作的具体方法。对于组织贵州省老年书画研究会、贵州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书画研究会为贵州旅游景区书法、绘画,提升旅游景区文化厚度的工作,贵州省政府原副省长马文骏提出创意,并且提议作为旅游合作项目推动。

  广东贵州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徐西金、黔龙商会会长王燕、中农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文靖出席了洽谈会。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周静 罗维克 隆婷婷 廖洛慧子 田野 王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