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第一座6车道悬索桥出炉 设计时速100公里 明年通车,直达黔东南

  近日,从贵(阳)黄(平)高速阳宝山特大桥上部施工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获悉:

  贵州省阳宝山特大桥AS法课题可行性研究报告,经专家组评审,一致通过。这意味着贵州造桥又添新技法。

  贵黄高速公路阳宝山特大桥:

  是贵黄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为贵州省第一座六车道悬索桥,全长1112米,设计时速100公里,2017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竣工,由中交二公局二公司承建。

  该桥系主跨为650米单跨钢桁梁悬索桥,主缆总重量近4500吨。

  由于大桥地处山区峡谷,大件运输困难,且受地形限制无法在两岸布置场地,这对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带来巨大挑战。

  为此贵黄项目部引进了国外悬索桥主缆施工的主流技术——空中纺丝法(Air Spinning Method,简称AS法), 该技法为中国内地悬索桥主缆架设施工领域的首次应用,它的应用既可以补充和完善我国桥梁主缆施工工法、也可推动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

  “AS法是利用牵引机械往复拽拉平行高强镀锌钢丝,在现场制作平行钢丝索股,该工艺可以广泛运用到运输条件差的山区和超大跨径悬索桥的建设中,对贵州山区来说,AS法就是量身定做。”贵黄项目经理杨博说。

  贵黄高速(贵阳-黄平)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及全省高速公路攻坚决战重点项目之一,全长119.957公里,设置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路基宽33.5米、时速100公里/小时。

  该高速将经过贵阳南明区,黔南龙里、贵定、福泉及黔东南黄平等地,计划2021年6月建成通车。

  贵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络,提升贵阳至长江三角洲、长株潭城市群通道运输能力,优化黔南、黔东南地区公路交通结构,为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少数民族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