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北工大实习课程助推台江传统村落文化体验深度游

  贵州旅游在线讯 3月12日,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实习课程贵州少数民族服饰采风团一行走进台江县红阳苗寨。

  红阳村,地处南宫地质森林公园区内。其自然风景和人文风光清幽独特,寨貌古朴原生,住房依山而建,均为木质吊脚楼。寨脚保存有一座古老的木桥,有宽敞开阔的芦笙场,风雨桥长廊沿溪而建,供寨人、客人观光休息。

  北工大师生一早到达红阳,参观寨子,采集创作元素;中午深入农家,学习红阳苗族盛装刺绣技法;下午学生们聚集芦笙场,一起踩芦笙,感受苗家欢乐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中午,师生们分成三组在农户家里吃农家饭,三户人家都是台江县旅游体育发展委员会扶持的农家乐示范户。台江县旅体委指导和鼓励当地村民开办“农家乐”,多途径推进传统村落文化深度体验游。这样不仅方便游人体验农家生活,也能增加当地村民收入。一顿地道的苗家中餐结束后,学生们就地在农户家里参观女主人的苗族服饰,跟女主人学习苗绣技法。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副主任张鹏表示:今天在红阳村,第一次有机会看到“皱绣”技法的现场刺绣过程,皱绣成品如同浮雕般的形态,耗时、耗工、耗料,实在太精美。此次台江之行,收获了苗乡的淳朴,更收获了苗绣的知识。不虚此行!

  一天时间,台江县旅体委节庆办副主任李翔、红阳村支书张兴勇全程指导与参与,红阳苗寨采风结束,标志着此次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台江站为期四天的实习课程圆满结束。

红阳村景色

师生参观红阳村

师生参观红阳村

老师品尝长寿泉泉水

学生合影留恋

学生沟通交谈

红阳村的“皱绣”

体验农家生活

苗家人为师生烹制苗家菜--稻田鱼

苗家人为师生烹制苗家菜--酸汤菜

苗家人为师生烹制苗家菜--腊肉

师生吃农家饭

好客的苗家人

穿戴盛装

整理

学生近距离了解苗族盛装

小分队和盛装苗家妇人合影

红阳村支书张兴勇(右二)敬上苗家米酒,欢迎北工大师生们的到来

苗家小孩

学生给苗族小孩喂糖果

分享刺绣经验

苗家妇人给老师们展示“皱绣”技法

老师间的交流

红阳村的“皱绣”

学生学习“皱绣”技法

学生学习“皱绣”技法

师生踩芦笙

跟着苗家人学习踩芦笙步伐

学生踩芦笙

老师踩芦笙

台江县旅体委节庆办副主任李翔与村民交流

学生与芦笙手之间的欢乐时刻

合影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3-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