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台江授牌为“北京工业大学实习基地”

  贵州旅游在线讯 3月10日,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老师代表在贵州省台江县芳佤博物馆举行授牌仪式,正式授予台江县为“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实习基地”。台江县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冯金国主持仪式,台江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郑波出席并接受授牌。

  仪式上,郑波表示:台江县是一个聚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少数民族旅游县份。苗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98%以上,以世界上苗族人口聚集最集中和精彩瑰丽的苗族文化被誉为“天下苗族第一县”。

  台江县成为“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实习基地”,希望有助于提高北工大人才的培养,只有当身处象牙塔学习理论知识的大学生有机会深入到少数民族地区,了解民族服饰文化,才能让学生更具创造性的把时尚与民族元素相结合。同时,朝气蓬勃、充满创新意识的大学生也势必将为台江县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切实架起一座连接少数民族地区与北工大联动的桥梁。

  授牌仪式结束,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副主任张鹏、美术系教授王大虎、服装设计系教师杜文、闫洪瑛一行四人带领30余位系内学生一同走进非遗课堂,认真聆听了台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讲解苗族刺绣及银饰锻造的课程,并现场进行刺绣体验。

台江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郑波(左)、台江县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冯金国(右)

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

北京工业大学师生一行在芳佤博物馆合影

台江县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冯金国为学生讲解

工作人员挂牌

芳佤博物馆周边油菜花开

老师参观博物馆

学生参观博物馆

老师与台江县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冯金国交流

现场刺绣体验

学生现场刺绣体验

刺绣体验

交流苗绣纹样设计

老师向绣娘学习苗绣特殊绣法

学生进行刺绣体验

学生正在绣制“蝴蝶妈妈”纹样

现场刺绣体验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苗族银饰锻制技艺传承人吴水根为学生介绍银饰文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3-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