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西江苗寨:独特民族文化 醉了八方游客

  10月4日,重庆游客郑传光一行刚踏进西江北寨门,就被古朴浓郁的迎宾歌舞所吸引,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一些人还情不自禁加入其中,跳起了欢快的芦笙舞。

  这已是郑传光连续三年黄金周带亲朋好友到西江千户苗寨休闲旅游,体验当地的民风民俗。

  国庆黄金周期间,雷山县西江苗寨以其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苗家十二道拦门迎宾酒、苗族刺绣蜡染银饰展示、纺纱织布打糍粑体验、苗族飞歌情歌对唱、芦笙舞互动以及田间抢收水稻、捕捉稻田鱼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成千上万的游客尽兴而归。

  “每一年都有不同的精彩和感受!”郑传光高兴地说。由于往年来时,堵车得很,排了好长的队伍,才好不容易进来,因此,今天特意早早地赶过来,没想到今年车辆往返很畅通。

  据西江旅游公司总经理王瑛介绍,今年西江景区实施“优化提升工程”,在西江营上综合服务区修建了能容纳四千辆车的生态停车场,既切实有效地解决了车辆出进问题,又增加了景区西门进客,大大地缓解了景区北门的压力。扩建的表演场,原来只能容纳1000人,现在可以容纳3000多人。由于加强了景区的环境整治,车辆乱停,杂物乱堆等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大大提高了景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笔者在现场看到,营上停车场里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几十名交警在各个路口疏导车辆进出。景区西门售票处,游客秩序井然,排队购票进入景区。歌舞表演场座无虚席,为满足游客需求,每天临时增加了三场表演节目。苗寨农家乐生意火爆,阿浓农家乐每天接待游客800人左右,忙坏了老板和服务员,一批游客刚吃好饭下楼,餐桌上又坐满了另一批游客,服务员端上菜盘上上下下忙个不停。银饰工艺店生意更火,表演场前门的一排门面,是当地有名的银匠李光雄新开张的银饰店,李光雄说,银饰店每日的营业额达到15万元。

  当日,西江苗寨接待游客8.02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48.64%。

  据雷山县旅游局统计,“十一”黄金周前四天,雷山接待游客42.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48%和109.32%,其中,西江景区接待游客22.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7%、107.53%,西江的酒店、农家乐入住率为100%。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潘国雄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10-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