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上半年六盘水市旅游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19度的夏天、360度的激情”,一句充满强烈穿透力、渗透力的煽情广告语,成为众多外来游客今夏心中的深刻印记。2013年的炎炎夏季中,享受一次凉爽宜人的休闲度假游,成为凉都六盘水的“卖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来到这里。凉都魅力的不断绽放,促进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步步攀升。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市旅游收入32.88亿元,增长37.44%,增速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全市旅游收入21.47亿元,增长33.5%,增速全省第一。

    旅游业是实现转型跨越的重要突破口和支柱产业。因资源富集而立的六盘水,旅游是“短板”。如何补好这一课、实现中国凉都的靓丽转身?决策层通过调研认真研判,提出结合自身旅游资源,打造“中国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思路。2012年2月,六盘水正式“接手”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老工业基地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蝶变”正式启程。

    围绕旅发大会,六盘水高标准、大手笔、大投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购之城。并围绕“创新业态、转型发展、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这一大会主题,全力打造“现代特色都市、休闲度假目的地、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三张全新城市名片。旅发大会,成为六盘水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六盘水打造旅游升级版奠定了良好基础。

    如今,旅发大会已“圆满、精彩、出彩”收官,但期间六盘水举办的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国际滑翔伞公开赛等赛事,在让世人感受凉爽宜人气候、惊叹牂牁江瑰丽风光的同时,成为六盘水展示给外界的一张运动休闲“新名片”。

    别具特色的休闲产业博览会上,劳斯莱斯、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国际知名豪车惊艳亮相;奥特莱斯购物节,让游客亲身体验了六盘水的休闲都市生活。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六盘水观光型旅游向休闲体验型旅游的转变,推动了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

    以休闲避暑、度假旅游、康休养生、体育运动为主要内容的旅游业进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拉动了经济增长。旅发大会期间,省内外100多名企业家聚集六盘水,招商引资现场签约项目18个,协议引进外资403亿元。

    与此同时,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条件日趋完善。目前,全市有3a级景区1个、省景名胜区5个,按照5a级标准建设的景区6个;具备团队接待能力的酒店36家,其中星级酒店12家;旅行社32家,其中总社18家,分社14家;授牌农家乐78家,乡村旅馆30家。

    以“休闲度假”做大做深旅游产业,六盘水逐步实现了从“江南煤都”到“中国凉都”的华丽转身,初步闯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旅游助推城市整体转型的路子。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毛可 严显艳 文章来源: 六盘水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9-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