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马拉松赛6月10日7点半鸣枪开跑

6月9日,记者从贵阳马拉松赛(简称“贵马”)组委会确认,万众瞩目的“贵马”定于6月10日(星期六)7点半钟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鸣枪开跑,比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白云区、高新区举行,当天举行颁奖典礼。

最终经过抽签,来自32 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4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地区的25,000 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年龄最大的76 岁,最小的1 岁,报名男、女比例为百分之68、32。马拉松(42.195 公里)5000 人,半程马拉松(21.0975 公里)10000 人,迷你马拉松(约4.5 公里) 10 000 人;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高水平优秀选手9 人,国内高水平优秀选手40 余人;贵阳市57名肢体残疾人组成的轮椅跑团将参加比赛,其中9人参加马拉松,24人参加半程马拉松,24人参加迷你跑。

为让参赛选手拥有更佳的参赛体验,在贵阳市委市政府、成都铁路局贵阳办事处、广州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根据赛事安排增加运能运力,“贵阳马拉松专列”开行,6 月9 日,有1065 名参赛选手乘坐3 个专列抵达贵阳。报名乘坐专列的参赛选手及陪同人员,可享受博览会免费接驳、专属通道、领取文旅暖心礼包等服务;6 月10 日为方便出行,参赛者凭号码布可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地铁一号线将始发时间提早到5:30,并加密发车车次,减少发车间隔时间;同时开设5 条公交接驳专线,最大限度满足参赛者及工作人员出行需求。  

组委会选派285 名裁判员、35 名领跑员,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运动员创造出更好成绩。在比赛沿途设有14 个计时点、10 个饮料站、9 个饮水站,提供怡宝饮用水11 万余瓶、魔力饮料7 万余瓶。7 个能量补给站提供香蕉约2.7 万根、小黄瓜3,000 斤、能量胶1.65 万条、盐丸1.65 万。设10 个赛道喷淋降温点、3.4 万块海绵,设141 个赛道垃圾槽、370 个移动厕所及公共卫生间。特设赛后恢复区,为广大跑友提供拉伸、按摩、冰池等全面细微服务。在终点提供贵阳风味美食盛宴的特色补给,为完赛选手加速赛后恢复。

为确保参赛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为每个运动员购买了保险,配备近200 名专业医疗保障人员。按照马拉松赛事的标准,

在起终点、每2.5km 处设立固定医疗点,配备26 台救护车、92 台AED 分布在固定医疗点之间。招募医疗志愿者570 名,急救跑者60 名,按不同配速分布在赛道,第一时间发现伤者实施救助,确定2 家医院为赛事定点医院;招募志愿者2,852 名,为竞赛、医疗、博览会、宣传、电视转播、赛事服务等相关部门提供服务。

为最大程度地向参赛选手展示贵阳人民的热情好客、历史悠久的多民族文化、新时代贵阳人民面向未来的精神风貌,比赛当天在赛道沿途19 个展演点举行20 场展演活动;6 月9 日-15日,所有参赛者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参赛号码布,游览贵阳市10 个旅游景区。

本届“贵马”首次举办西南地区高校联赛和湾区知名企业家邀请赛。西南地区高校联赛面向西南地区所有本科院校开放报名,吸引更多高学历、高收入、高影响力人群齐聚贵阳,有 32 个高校队1155 人报名参赛。开展湾区知名企业家邀请赛,通过对报名者进行大数据筛选,有数十位湾区知名上市公司高管和20余位湾区企业家参与贵阳马拉松。

以体育的名义,以贵马的力量,助力贵阳招商引资,推动贵阳经济社会发展。参赛者可自愿捐赠公益金,获“公益选手”称号。现筹得公益金74000 元,参赛者报名时缴纳的公益金将用于慈善事业,支持贵阳市乡村振兴、体育事业等,将爱心落到实处。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6-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