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爽爽贵阳”入选2022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

5月30日,记者从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宣传推广及其产业链打造》,成功入选2022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

据了解,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关于推荐2022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的通知》要求,经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直属单位及有关协会推荐,本着树标杆、立典范、强引领的原则,经专家组评选,确定2022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34个,包括各地创新宣传方式、拓宽传播渠道、丰富推介内容等活动。这些案例反映了国内旅游宣传推广的创新水平,为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作出了示范,有力促进我国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在5月26至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培训班上,发布了2022年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名单,《“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宣传推广及其产业链打造》荣登上榜。

去年,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宣传推广,通过“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系列活动,全方位提升“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形象,推进“爽爽贵阳”城市IP升级打造,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加强外宣展现全新形象,大力推进宣传营销体系完善,以助力贵阳文旅产业逆势前行。在“爽爽贵阳”城市IP打造的推动下,围绕爽眼、爽口、爽心、爽身、爽购、爽游构建“六爽”产业体系,将“爽爽贵阳”打造成为具有社会效益和重要经济属性的区域特色品牌。

“爽爽贵阳”品牌彰显文化底蕴。由贵阳广电传媒集团承办、贵阳广播电视台参与的“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全国100座城市累计216家主流媒体和央视新闻移动网、新浪网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开通直播渠道347个,发布图文382条,制作短视频127条,各平台累计观看人数2900万人次,阅读累计超过3500余万人次;《“爽爽贵阳”铸就新名片 看生态之都蝶变数据之城》获得“央视财经”全平台网络直播,以“六爽”为主题推出新的中英双语城市形象宣传片并成功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场馆“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宣传片巡展”项目。外交部华春莹、汪文斌、赵立坚等,多次在社交媒体推介“爽爽贵阳”,称赞贵阳是“隐藏在中国的美丽城市”。

在“爽爽贵阳”城市IP打造的推动下,去年在全国旅游市场普遍萎靡的情况下,贵阳贵安围绕爽眼、爽口、爽心、爽身、爽购、爽游构建“六爽”产业体系,旅游业逆势运行,接待国内游客1.1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66.84亿元。今年旅游市场加速复苏,贵阳贵安乘势而上,聚焦“六爽”,一手抓流量,一手抓质量,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接待旅游者785.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56亿元,全市45家重点景区景点接待游客226万人次。据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在全国“五一”假期“美食游”热门城市、“周边游”热门城市中,贵阳均排名第8位,在全国热门城市中,贵阳位列第15位。

随着“爽爽贵阳”城市品牌越擦越亮,聚势赋能贵阳贵安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黔产农货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越来越受欢迎,修文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行销全国,特色农业产业越做越大,带动群众增收创富。山地农文旅融合势头喜人,尤其在夏天,贵阳对周边炎热省份的吸引力越来越高,将迎来“爽爽贵阳”避暑旅游热。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