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爽爽贵阳· 百城百媒“寻味贵阳”上线并直播

3月25日,爽爽贵阳· 百城百媒——“寻味贵阳”上线仪式暨直播活动在青云市集举行,旨在讲好贵阳故事,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擦亮“爽爽贵阳”金名片。同时,5家贵阳本地餐饮企业被授予爽爽贵阳·“爽口”美食体验店称号。在全国多家媒体大力支持下,通过全国城市台联盟进行了实时直播。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商务局、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南明区委、南明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广电传媒集团承办。在活动现场,“寻味贵阳·美食地图”正式启动,一张张美食版图组成爽爽贵阳的美食地图。文昌云岩、甲秀南明、秀美花溪、活力乌当、品质白云、美美观山湖、湖城清镇、心学修文、红色息烽、硒养开阳等,展示贵阳不同区域具代表性的美食,包罗万象、各具特色。

寻味贵阳直播活动由爽口美食直播推介和线上美食推介评选大赛两部分构成,其中爽口美食直播推介依托爽爽贵阳六爽之一的爽口为核心,聚焦各区(市、县)进行美食推介。线下在青云集市内搭建11个美食推介直播间,由各区(市、县)推荐美食的推介官进入直播间,紧紧围绕各辖区内的特色美食进行直播推介,同时邀请美食博主或达人进行沉浸式美食直播推介;线上美食推介评选大赛,搭建互联网线上评选平台,以美食推介短视频为主,让更多人通过互联网传播,感受贵阳人间烟火、市井美味,特色美食。同时发起“贵阳美食网红榜”投票,吸引全国网友参与其中,助力推动“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全方位升级,以美食为媒讲好城市故事,彰显“爽口”之味。

当天,《寻味贵阳》纪录片正式上线,《寻味贵阳》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稻来传媒出品。深度剖析贵阳美食与人、历史及风貌的关系。内容从宏观到微观、过去到如今,不同角度全面解读食物及其承载的家庭观念、生活方式及精神信念。制作团队在求真务实的前提下,力求给“寻味”系列注入最原汁原味的视听享受,带领观众沉浸式“云”体验贵阳的百年美味。

本次活动围绕“强省会”目标任务和部署安排,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通过开展“寻味贵阳”上线仪式、“美食直播推介”和“美食排行榜评选大赛”3大版块,多线并措深入挖掘贵阳美食文化资源,加强贵阳美食文化对外传播,充分利用全媒体手段做好宣传,打造“寻味贵阳”美食文化名片,进一步彰显“爽爽贵阳”独特魅力。

贵阳市将借此活动着力打造“爽爽贵阳”城市品牌IP,用几年时间将“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在国内影响力进行全方位升级,使其成为兼具经济和文化双重属性的特色城市品牌,把“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的城市品牌内涵植入人心,让“爽爽贵阳”城市品牌价值成为奋力推进旅游产业化的重要驱动力,使贵阳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知名、国内首选的“避暑之都”。

出席上线仪式的贵州省餐饮行业商会会长、贵州雅园集团总经理邓一说,贵阳有4万多家大大小小的餐饮企业,省餐饮行业商会将倾尽所能,推动每家餐饮企业全力传播爽爽贵阳,让更多省内外游客在每家餐厅“爽口”,留下最珍贵的贵阳记忆。

据悉,自3月25日起,《寻味贵阳》将于每周五12:00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21:40在贵州卫视、贵阳经济生活频道(贵阳二套)播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