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朗玛·39AI全科医生”发布

5月27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博览会)上,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西部中心人工智能建设成果,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玛)旗下的“朗玛·39AI全科医生”(简称“全科医生”)重磅发布。将广泛应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开展临床辅助诊断服务,提供类似“全科医生”人工智能服务,开展辅助诊断、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形成区级疾病谱,提升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为普通老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咨询服务。

去年7月,朗玛开始围绕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布局,2023年5月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健康人工智能产品“朗玛·39AI全科医生”。此次发布的“全科医生”是一套基于人工智能大模型训练的医疗健康领域人工智能产品,依托朗玛旗下互联网医疗业务二十多年积累的海量医学健康数据,基于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通过大模型训练方法,形成人工智能“医生大脑”。现阶段“全科医生”的认知水平达到初中级全科医生医学水平,能解决百姓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医学咨询、健康科普、健康管理等相关问题。   

下一步,朗玛将基于医学人工智能的技术沉淀,开展罕见病和重大疾病辅助诊断,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推出具有国内顶尖专业知识水平的“39数字医学专家”。将与国内外一流医学专家和学者合作,将其权威知识、经验和诊断流程等数据进行数字孪生,提供罕见病和重大疾病辅助诊断方案。

随着“健康中国2030”的不断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在国家有关领导部门指导下,明确将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纳入国家大数据战略布局,部署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确定了东南西北中五大区域医疗中心。贵州于2017年获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西部中心建设和互联互通工作试点,为西部地区唯一省份。

作为贵州最早涉足大数据医疗的科技企业,朗玛以大数据为引领,紧抓贵州发展机遇,于2013年开始向“互联网+医疗”领域转型。历经10年耕耘,已形成集医疗健康信息生产与科普、健康检测、家庭慢病与常见病的管理及问诊咨询、疑难重症二次诊断,及面向基层医疗机构提升重点学科建设于一体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闭环。朗玛通过遵循“互联网医疗的本质还是医疗”原则,连续5年被国家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国内唯一五度入选“中国互联网100强”的互联网医疗企业。2019年,被国家发改委评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被国家工信部评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9年7月,牵头成立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医疗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2020年11月,带头起草编制的《互联网医院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被正式发布。2021年8月,凭借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及产业优势,实力登榜“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并于2021至2022年,2次入选“年度软件百强企业”。

未来,朗玛将继续依托自身主业优势,抢抓医疗健康垂直领域机遇,将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民生领域和医疗场景中,赋能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我国医疗均质化水平,在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同时,力争成为国际医疗人工智能行业领军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